稿件搜索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07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20]002940号),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为-1,265,748,194.68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为1,265,748,194.68元,公司实收股本为777,902,546.00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9年度亏损主要原因系:1、因资金紧张,公司部分业务受到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较为明显,经营利润下降幅度较大;2、公司融资成本、财务费用较高;3、2019年度公司计提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减值89,069,232.68元;计提为原全资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预计损失108,342,076.02元;计提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信用减值损失398,368,528.20元。

  三、应对措施

  公司拟通过以下措施改善经营业绩,力争扭亏为盈,尽快弥补亏损。

  1、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为核心,紧抓市场机遇,继续缩减盈利能力、现金流较差的业务,优化资源配置,重点提升有显著优势业务的销售规模;同时优化公司与子公司经营架构,取消总部事业部制,提升经营效率;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升级产品与服务,加强与优质客户、老客户的深度合作,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目前以“紫外线杀菌灯”为经营重心,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加强新品研发和客户开拓力度,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2、继续与有关金融机构、其他债权人保持积极的沟通。一方面,公司正在与银行债权人协商暂缓向公司主张归还所有债务;暂缓转让对公司的债权;暂缓向法院申请对债权涉及的担保物进行查封、扣押、冻结或拍卖等;另一方面,为支持公司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正在与银行、非金融机构等借款人协商给予贷款展期、续贷或新增综合授信,同时减免部分利息和罚息,同时对有欠款的供应商协商按照折扣方式进行债务重组,请求供应商豁免一定金额的债务。

  公司债务处理专项小组已就债务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已获得减免的总金额为492.70万元,上述减免金额确定为营业外收入并计入当期损益,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已就上述进展进行了披露,公司将继续推进争取债权人减免债务的相关工作。

  3、继续推进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并积极向当地政府部门申请纾困政策支持,以获得更多资源与资金,激活公司发展后劲,提升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公告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争取解决目前的财务困难,恢复正常的商业信用,提高流动比率、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并降低财务成本,提高整体利润水平。同时,公司恢复正常的商业信用后,可能重新获得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改善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后续相关工作。

  4、以2020年扭亏为盈为经营目标,继续加快资产处置的安排,处理不产生效益的资产,以缩小资产规模,减少固定费用和债务压力,以改善公司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同时,继续对长期亏损的子公司和前期投资的项目进行调整,以获取资金用于清偿债务,减少财务费用。

  5、以控制流动性风险为经营前提,做好科学的资金统筹调度,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规模。一方面重点通过分析应收账款状况,积极催收应收账款,加快资金回收;另一方面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调整销售收款帐期,加快资金周转。

  6、为控制诉讼风险,减少损失,公司将继续与委托律师加强联络,关注诉讼进展情况,积极应对诉讼仲裁案件。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