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铁股份”)于2020年5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5月18日以书面及通讯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石松山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参与表决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决定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一)逐项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1《选举宣瑞国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2《选举石松山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3《选举王承卫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4《选举杨永林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5《选举韩文麟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1.6《选举廖雁鸣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经公司股东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上述候选人符合董事的任职资格。公司董事会同意经股东提名的宣瑞国、石松山、王承卫、杨永林、韩文麟、廖雁鸣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一)。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选举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时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新任非独立董事的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

  为保障董事会的正常运行,第八届董事会在新一届董事会就任前,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本次换届完成后,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姜炯先生不再担任董事职务,仍在公司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二)逐项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2.1《选举王泰文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2.2《选举孙喜运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2.3《选举袁坚刚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赞成票 7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上述候选人符合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王泰文、孙喜运、袁坚刚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二)。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股东大会选举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时将采用累积投票制。新任独立董事的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本次换届完成后,第八届独立董事祝丽玮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附件一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宣瑞国先生:1968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曾任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亚布力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宣瑞国先生通过广州兆盈瑞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泰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398,636,148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4.98%,为华铁股份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石松山先生:1968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贸易经济专业,曾任建设银行阳江市分行阳东县支行副行长,阳江市商业集团外经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恒佳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茂名长轩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石松山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02,391股,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王承卫先生:1969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学士,曾任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经理,德勤咨询公司高级经理,新疆通宝集团公司集团财务总监,北京汇天中恒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能源资源事业部管理咨询董事总经理,现任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承卫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396,700股,为公司第八届高级管理人员,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杨永林先生:1966年出生,西南交通大学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西南交通大学经管学院MBA,北京交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教授级高工。历任大同机车厂设计处副处长、厂长办公室副主任、厂部副总工程师,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顾问、董事总经理。

  杨永林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韩文麟先生:1970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注册安全工程师,曾任中国南车襄阳机车公司生产、安技部长、总经理助理兼生产中心总监、副总经理,中国南车洛阳机车公司生产部长、运营中心总监、副总经济师,洛阳机车厂厂长,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华铁西屋法维莱(青岛)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全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韩文麟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廖雁鸣先生:1959年出生,中山大学法学学士,现为广东海云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主任,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七届及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廖雁鸣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附件二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泰文先生:1946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曾任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董事。现任北京寰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金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王泰文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孙喜运先生:1951年出生,中共党员,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大连机车车辆厂设计处副处长,大连机车车辆厂党委书记兼总工程师,中国北车大连机车车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中国北车总部总裁助理兼机车事业部总经理。现任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孙喜运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袁坚刚先生:1968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曾任浙江会计师事务所(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业务一部副经理。现为浙江正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现浙江正信永浩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副所长,杭州联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景新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袁坚刚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