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

优秀公司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

  本报两会报道组 姜 楠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新时代下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一次重大探索,是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承前启后的重要步骤,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安排。”全国人大代表、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表示。

  在章锋眼中,创业板汇聚了一大批创新型、成长型科技企业,十年来,创业板公司的整体发展充分体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他认为,本次改革适应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发展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谈及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后的获得感,章锋表示,公司相比上市之前站在了更宽广的平台上发展,在融资、产业发展、日常经营管理的市场开拓、采购、对外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各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有利于促进公司快速发展。

  据了解,回天新材上市以来通过资本市场进行了三次直接融资,首发和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新建了生产线、研发中心、补充流动资金等,扩大了公司运营规模,提高了公司研发水平和产能,改善了财务状况,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通过两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管理层、核心骨干进行股权激励,完善了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团队活力和积极性;今年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公司抓住机遇,启动了第三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引入战略投资者,这些都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相比非上市公司,章锋认为,上市公司在银行贷款政策方面,包括信用贷款、股票质押贷款等,融资渠道更宽,并享有一定优先性。

  “公司多年来一直深耕工程胶粘剂、新材料主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增强技术研发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章锋接着说,公司不断扩大进口替代份额,提升高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市场占比,已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及维修、轨道交通、通信电子、家电、LED、新能源、软包装等领域工程胶粘剂和新材料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公司是我国工程胶粘剂行业中规模最大、所涵盖产品种类最多、应用领域范围最广的内资企业之一,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位居国内工程胶粘剂企业前列。

  章锋还表示,相比上市之初,回天新材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呈倍数增长,经营质量稳步提升,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在发展的同时,公司连续十年进行现金分红,让广大投资者和员工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回报社会。

  “相信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优秀公司将能获得创业板更多的政策支持,回天新材将更强调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反哺社会。”章锋说。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