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

创业板定位将更清晰 服务成长型双创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

  本报两会报道组 姜 楠

  “本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表示。

  今年4月27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宣告创业板改革正式启动。在丁列明看来,创业板的定位将更加清晰,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发展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他认为,“本次改革在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性制度上都有新的务实变化,对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发挥巨大的作用,从而实现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资本要素在境内外市场和更高层次上优化配置。”

  贝达药业于2016年11月份跻身创业板公司行列,是创业板上市的首家创新药研发企业。丁列明感慨地说:“上市以来,我们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加大新药创制力度,并受到认可。”

  尽管今年一季度形势严峻、困难重重,“但贝达全体员工的干劲都很足,大家更加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与社会各界携手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丁列明说,“公司上下通力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地保障患者及时用到凯美纳。”

  凯美纳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上市8年多来,已经惠及25万多名晚期肺癌患者,总销售达到80多亿元,去年销售超过15亿元,连续4年超过10亿元,公司开展的凯美纳免费赠药项目,累计赠药近500万盒,市场价值超过95亿元。

  “在大家的努力下,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公司一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63%,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52.36%。”丁列明说。

  在他看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将加速医药产业升级,利好创新产业链。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