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董事长戴雅萍

登陆创业板获得感强烈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董事长戴雅萍

  本报两会报道组 杨 萌

  自开板以来,创业板就在不断的吸纳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董事长戴雅萍认为,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启迪设计自上市以来,在IPO上市融资、资本市场并购、产业整合、加快企业快速发展、股权激励、作为公众公司增加知名度等方面都有着强烈的获得感。

  戴雅萍认为,如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和影响。

  谈到启迪设计登陆创业板后的改变,戴雅萍称:“登陆创业板的获得感强烈。作为一家苏州本地的设计类企业,在上市之前深耕苏州本地业务。IPO上市融资后,利用融资资金进行研发,为企业快速发展和吸引人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企业上市以后,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对深圳嘉力达、毕路德等公司进行并购以及产业整合,延长了产业链,使得企业在打造全产业链业务模式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知名度也随着上市逐渐增加,企业在布局全国市场时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全国化版图呈现。”

  “上市后,企业股票变现的优势较为明显,公司通过股权激励措施,更好的稳定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为公司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戴雅萍表示。

  随着资本市场自身发展的需求,以及各界对资本市场深层次改革的期许,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加速推进,在身为企业董事长的戴雅萍看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意义非凡。

  “本次改革明确创业板的定位是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除了包容科技企业,还接纳‘科技+’或‘模式创新’企业,显示出更大的包容性。”戴雅萍表示。

  在谈到增量改革与存量改革并进这一话题时,戴雅萍表示:“创业板存量公司800多家,市值7万亿元左右,明显小于主板、中小板规模。在增量改革推进的同时需要注重与存量的关系,在退市制度上对创业板存量公司退市设置过渡期,在投资者适当性上存量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基本不变,最大限度地稳定存量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预期。”

  同时,在谈到此次改革更深远的意义时,戴雅萍表示:“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背景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其中较为重要的阶段,标志着我国在发展直接融资、提升资本市场效率与功能水平、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加力提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