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0-06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5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扩大给予担保额度的子公司范围的议案》。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富通),以及全资附属公司空调国际(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泰国)、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上海)、上海空调国际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南通)纳入债务担保范围,担保额度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为子公司提供15亿元债务担保总额度之内。此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牡丹江富通为全资子公司,空调国际泰国、空调国际上海、空调国际南通为全资附属公司。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决定将上述公司纳入债务担保额度的担保范围,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15亿元债务担保总额度保持不变。

  此次拟担保对象分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和以上两类,分别加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按相同标准审议通过的担保对象组。拟担保对象加入前述组别后,每组担保总额度保持不变,即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下的公司,合计担保额度为11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公司,合计担保额度为4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每组中的担保额度可以在同组担保对象间相互调剂使用,两组不得混用。

  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担保事项,不再单独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负债率低于70%的公司有牡丹江富通、空调国际泰国。两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两家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2.负债率高于70%的公司有空调国际上海,空调国际南通。两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两家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三、拟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和期限以与银行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公司将在后期的公告中予以披露。

  四、董事会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认为,为上述担保对象提供担保能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问题,增强其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因此同意为其提供担保。其中,空调国际上海与空调国际南通的资产负债率虽然在70%以上,但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债务偿还能力,债务风险可控。因此,为上述全部担保对象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5月26日,本公司无对外部的担保事项,均为对全资附属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度为13.2亿元。本公司对全资附属公司的实际担保金额为37,500万元;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之间实际相互担保金额为26,781万元。本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共计 64,281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额52.92亿元的12.15%。

  公司不存在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