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37           证券简称:亿晶光电           公告编号:2020-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亿晶”)以其持有的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吉亿晶”)100%股权所对应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常州亿晶不存在对其子公司昌吉亿晶提供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亿晶光电”)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确保昌吉亿晶能按《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奇台县20万千瓦(一期、二期)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总承包合同”)履行合约,经常州亿晶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协商一致,拟将常州亿晶持有的昌吉亿晶100%股权,向昌吉亿晶与江西电建签署的总承包合同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股权质押担保,质押股权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整。有关上述总包合同的详细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疆奇台县200MW光伏发电项目进展暨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8)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 [2005]120 号文)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团结路人社局办公楼

  3、法定代表人:李静武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行管理;自发电力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 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事项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未签订股权质押担保协议,根据昌吉亿晶的申请,主要担保内容拟为:常州亿晶将其持有的昌吉亿晶100%股权,向昌吉亿晶与江西电建签署的总承包合同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股权质押担保,质押股权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整。担保期限自双方签订的股权质押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昌吉亿晶付清总承包合同约定的全部款项为止。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常州亿晶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 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能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完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独立董事认为:常州亿晶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稳步推进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新能源产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核心利益。本次担保的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能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上述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的相关规定和本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于担保审批权限的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常州亿晶为昌吉亿晶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或全资孙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8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5.65%。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