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75          股票简称:新疆天业         公告编号:临 2020-03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七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5月29日在公司九楼会议室以现场加网络视频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宋晓玲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申请新疆石河子天达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新疆石河子天达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达番茄”)自2010年以来,因番茄酱销售价格长期低迷,造成连年亏损,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国资国企改革,公司2018年12月6日七届七次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开预挂牌转让天达番茄62.967%股权,并于2019年1月3日在新疆产权交易所进行了预披露,未征集到意向受让人,为尽快推进改革进程,公司2019 年5月30日2019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天达番茄进行解散清算注销,截止目前天达番茄未清算完毕。

  截止2020年4月30日,天达番茄未经审计总资产 3,151.27万元,负债总额6,320.73元,所有者权益-3,169.47万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国资国企改革,公司作为天达番茄的债权人,拟向法院申请天达番茄破产清算。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新疆石河子天达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根据证监许可〔2020〕372号《关于核准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公司以向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19,444,444股股份、向石河子市锦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行67,760,942股股份等方式购买天能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2020年5月12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公司发行的387,205,386股股份证券登记手续。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修订)》等有关规定,拟对公司章程注册资本、股份总数、经营范围等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近几年通过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深入调整产业结构,化工行业资产规模大幅提升,已拥有完整“自备电力→电石→聚氯乙烯树脂→电石渣制水泥”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随着公司产能扩大、产业链的完善,公司整体固定资产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加之近年来依照生产及技术需求,不断对设备进行改造,通过精细化管理,加大对机器设备检修和日常维护的力度,有效保障和提升了设备的整体性能和工艺水平,延长了生产设备的使用寿命,原来的机器设备折旧年限一定程度上已不能合理反映公司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状况。为更加客观、合理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与同行业更可比的会计信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并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公司决定自2020年4月1日起,将正在使用的与化工产品生产相关的机器设备折旧年限由14年变更为20年,其他机器设备及其他类别资产折旧年限不变。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后,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的净利润8,930万元左右,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末所有者权益8,930万元左右,最终影响金额以经审计的金额为准。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议案二、三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召开日期为2020年6月19日。(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特此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