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ST湘电           编号:2020临-06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 年 3 月 29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4 月 20 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正式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开挂牌转让湘电风能 10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经湖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102,695.44 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 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编号:2020 临-049)。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20 年 4 月 24 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 临-061),公司所持有湘电风能 100%股权按 102,695.44 万元的评估备案价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截止至挂牌到期日 2020 年 5 月 25 日,公司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2020年5月27日,公司披露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编号:2020 临-066)。鉴于挂牌期满无人摘牌,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令第 32 号)第十八条的规定,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的,可以延期或在降低转让底价、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进行信息披露。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新的转让底价低于评估结果的90%时,应当经转让行为批准单位书面同意。为尽快完成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100%股权转让,公司拟在降低转让底价基础上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

  2020年5月29日,公司向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递交了第二次挂牌的申请,湘电风能股权转让价格在原挂牌价格102,695.44万元基础上折价10%,以92,425.8988万元的挂牌底价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其它挂牌条件不变。挂牌公告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29日。本次挂牌底价尚需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决策程序。

  三、其他事项说明

  公司若按照92,425.8988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按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的数据进行测算,出售湘电风能股权资产对本年度公司损益影响约为0.22亿元。成交金额及成交时点将影响上述测算的利润总额的具体金额。因湘电风能摘牌事项具体时间、进度以及最终是否能够成交无法确定,即该部分损益能否实现、对合并报表的影响数均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 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公告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五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