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20-03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最早成立于1980年9月,是我国第一批被授予A+ H股企业审计资格、第一批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民族品牌会计师事务所。

  瑞华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4层,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全国设立35家分所,执业网络遍及全国。

  瑞华已取得由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11010130),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系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登记机构。

  瑞华业务涉及股票发行与上市、公司改制、企业重组、资本运作、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税务咨询等领域;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刘贵彬。

  2019年年末合伙人数量:153人 。

  2019年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1,212人;近一年的变动情况:较2018年减少1,040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数量:794人。

  2019年年末从业人员总数:6,796人(含注册会计师1,212人)

  3.业务规模。

  2018年度业务收入:28.52亿元。

  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2.25亿元。

  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审计上市公司343家;收费总额6.27亿元;主要涉及制造、采掘、电力、水利、交通、航运、房地产、建筑、农林、教育、医药、信息、新闻出版、文化娱乐、银行保险等行业;资产均值125.8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瑞华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瑞华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累计受(收)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五份、证券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九份、交易所和股转中心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二份, 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徐超玉,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李建长,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根据瑞华质量控制制度和程序,崔玉娇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崔玉娇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徐超玉、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李建长、质量控制复核人崔玉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未受(收)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共计315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28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5万元。本期审计费用按照被审单位规模或拟参与项目各级别人员工时费用定价,较上一期审计费用无变化。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聘请的2019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在2019年的审计过程中,遵循了客观、独立的审计原则,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确保了审计的独立性,顺利完成了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审计委员会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为保持公司外部审计等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专业胜任能力以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为保持公司外部审计等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0年5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