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880       证券简称:博瑞传播        公告编号:2020-020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过去12个月内与同一关联人的交易:过去12个月,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未发生关联交易。

  本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生效,无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主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博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小贷”)拟向公司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 “抗疫应急贷”。2020年5月29日,公司召开九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及资金流动性的情况下,同意以自有资金向博瑞小贷提供5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一年,资金占用费率按年利率4.35%执行。

  (二)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三)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成都市金港房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港房屋”)持有博瑞小贷10%股份为公司关联法人,因金港房屋未同比例提供借款,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四)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不同关联人之间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未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八条规定,持有对上市公司具有重要影响的控股子公司10%以上股份的法人构成上市公司的关联法人。目前小贷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博瑞传播持有84%,成都市金港房屋有限公司持有10%,无锡市天兴净化设备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持有4%,成都钦善斋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其中成都市金港房屋有限公司持有10%,根据上述规则,该公司构成上市公司关联方。

  除上述关联关系外,金港房屋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及债权债务等其他方面关系。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公司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成都市金港房屋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巫文俊

  住所:成都市金牛区二环路西三段119号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屋开发经营;零售、代购、代销:建材、钢材、水暖器材。

  2、金港房屋最近一年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名称和类别

  向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公司提供大于其股权比例或投资比例的借款。

  (二)本次借款方案

  资金需求方:博瑞小贷

  资金提供方:博瑞传播

  资金额度:人民币5000万元

  借款期限: 1年

  资金占用费率:按年利率4.35%执行

  资金用途:专项用于“抗疫应急贷”,即向防疫企业、物资物流企业、“三农”保供企业,以及广大服务业和个体小微企业主等提供金融服务支撑,以迅速有效投入全面复工复产行动中

  还款来源:贷款业务的回款作为还款来源

  授权事项: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实施借款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协议的签署、履行、修订及办理借款拨付等所有相关手续。

  四、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讨论,同意公司进行上述关联交易并将该事项的议案提交公司九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了九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事项虽系关联交易事项,但不存在关联董事,故本次无关联董事需要回避表决,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此议案。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作了事前认可,并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对公司提供的本次交易所涉事项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审查及审慎分析后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同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等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本次交易是否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情况

  本次博瑞小贷向公司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借款申请已获得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通过。

  五、该关联交易的目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给控股子公司博瑞小贷,及时设立并运营“抗疫应急贷”项目,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持续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体现。公司提供本次借款,资金占用费率按照年利率4.35%执行,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当期利润没有明显影响。

  特此公告。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