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情况变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奇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截至2020年6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智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1,549,2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2%。其中累计被质押的股份99,632,399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1.97%。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智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大控股”)的通知,智大控股所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和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变动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3、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2020年6月1日,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市智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生命人寿大厦十九层1908

  主要办公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曙光社区中山园路1001号TCL科学园区D4栋802

  法定代表人:叶洪孝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建材、保温隔热材料、环保设备、计算机、电子的销售;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生物产品、医药的销售。

  2、控股股东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及偿债能力指标:

  注:智大控股对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原始取得的成本计量,未按照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计量,出现负债总额大于资产总额的情况。

  三、其他说明

  截至2020年6月1日,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71,304,899股,占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所持股份比例为58.6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1.69%,对应融资余额为53,701.65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28,327,500股,占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所持股份比例为23.3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59%,对应融资余额为19,928.93万元。

  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主要是智大控股根据自身资金需求所做出的安排,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公司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关联人质押股份的原因及融资用途主要为自身的资金需求。因股市行情波动进行了多次补充质押、展期及新增质押融资等,形成了高比例质押股份的情况。

  最近一年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截至目前,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其他融资及其他相关安排。除已披露的薪酬及分红、为公司融资无偿提供担保等,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最近一年一期不存在其他与公司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亦不存在非法占用公司资金、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目前质押股份风险可控,截至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且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购回等。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变动情况及风险,并及时进行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