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20-2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聘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华明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服务机构。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公司于近日收到德勤华永事务所的书面函件,称:在业务承接自查过程中发现,其作为公司的审计师可能构成潜在的独立性影响。特此向公司提出申请,无法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对此事项表示歉意。

  为保证公司外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公司拟不再聘请德勤华永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事务所将积极配合公司完成相关的交接工作。

  经公司谨慎研究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建议,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行情决定其工作报酬。

  安永华明事务所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

  二、拟新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一)机构信息

  安永华明事务所于1992年9月成立,2012年8月完成本土化转制,从一家中外合作的有限责任制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安永华明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安永大楼17层01-12室。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上海、广州等地设有19家分所。

  经营范围为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安永华明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从事H股企业审计资格、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US PCAOB)注册。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事务所之一,在证券业务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和良好的专业服务能力。

  安永华明事务所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保险已涵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等。安永华明事务所自成立之日起即为安永全球网络的成员所。

  本公司相关审计业务主要由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青岛分所(以下简称“安永华明青岛分所”)承办。安永华明青岛分所于2014年9月成立,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华润大厦34层3401-3402-3403-3410-3411单元。安永华明青岛分所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在证券业务服务方面亦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和良好的专业服务能力。安永华明事务所为总分所一体化管理,职业风险基金和职业保险由总所统一安排计提和购买,依法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已涵盖安永华明青岛分所。

  (二)人员信息

  安永华明事务所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拥有从业人员7,974人,其中合伙人162人、执业注册会计师1,467人。安永华明事务所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培养,具有证券相关业务服务经验的执业注册会计师逾1,000人。

  (三)业务信息

  安永华明事务所2018年度业务收入389,256.39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67,638.85万元、证券业务收入134,609.88万元。2018年度审计客户逾10,420家、其中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共计74家,主要涉及工业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有涉及本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安永华明事务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项目合伙人为张毅强先生,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为张宁宁女士,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为滕腾女士均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其从业经历如下: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毅强先生,项目合伙人,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1993年开始一直在事务所专职执业,拥有逾26年审计相关业务服务经验,在工业制造(含汽车制造)、生命科学与医疗、零售及消费品、高科技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审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质量控制复核人张宁宁女士,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1997年开始一直在事务所专职执业,拥有逾22年审计相关业务服务经验,曾为多个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从事证券相关业务服务多年,具备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滕腾女士,项目经理,具有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自2012年开始一直在事务所专职执业,有逾7年审计相关业务服务经验,具备专业胜任能力。

  (五)诚信记录

  安永华明事务所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曾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2月17日由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相关责任人出具的(2020)21号警示函,以及于2020年2月24日由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20)36号警示函,相关事宜对其服务本公司不构成任何影响。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毅强先生和滕腾女士近三年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情况。

  三、拟新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审计委员会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所具备审计的专业能力和资质,具备足够的独立性和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要求,同意向董事会建议聘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 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公司已提前与原审计服务机构德勤华永事务所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征得其理解和支持。

  2、公司于2020年6月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安永华明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服务机构。

  3、关于更换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20 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本次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是基于公司实际发展的合理变更。我们同意将《关于更换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至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审阅,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关于更换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 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

  公司更换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向公司提交的函件

  5、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