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0-04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灰汤华天大酒店(以下简称“灰汤华天”)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7,499,997.55元,具体情况如下:

  1、子公司灰汤华天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宁乡税 通 【2020】4957号),经审批准予减免抗击疫情地方房产税1,499,999.51元,减征期间为2020年01月01日至2020年03月31日;

  2、子公司灰汤华天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宁乡税 通 【2020】7894号),经审批准予减免房产税5,999,998.04元,减征期间为2019年01月0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截至目前,以上税收减免返还款均以银行存款方式收到。

  本次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相关,但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7,499,997.55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补助相关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