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926            证券简称:杭州银行            公告编号:2020-018

  优先股代码:360027          优先股简称:杭银优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判决;

  ●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借款合同本金837,252,261.63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复利;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已对本次诉讼所涉贷款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预计本次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案件审理及执行情况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12月,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海分行因与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叶罗彬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了诉讼,具体诉讼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编号:2019-050)。

  近日,公司上海分行收到上海金融法院(2019)沪74民初3459号《民事判决书》。经审理,上海金融法院就公司上海分行与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判决。现将本次诉讼相关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诉讼进展情况

  上海金融法院对公司上海分行诉请予以支持,判决如下:

  1、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上海分行支付借款本金837,252,261.63元、利息215,829,126.09元、罚息70,611,990.76元、复利54,143,302.52元,以及自2019年12月3日起至借款实际清偿之日止的逾期还款罚息及复利;

  2、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上海分行支付律师费90万元;

  3、被告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述1、2项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被告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履行上述义务后,有权向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追偿;

  4、被告叶罗彬对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述1、2项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被告叶罗彬在履行上述义务后,有权向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追偿;

  5、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届期不履行上述1、2项所确定的付款义务的,公司上海分行可以依法与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协议,以抵押物折价或者申请以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抵押物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部分归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所有,不足部分由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继续清偿。

  如果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本案案件受理费5,930,983.41元,保全费5,000元,均由被告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叶罗彬共同负担。

  如不服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海金融法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

  除公司已披露的诉讼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判决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公司的诉讼请求,但目前该判决尚处于上诉期内,且被告偿债能力及抵押物的变现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已对本次诉讼所涉贷款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预计本次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保全公司权益,并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上海金融法院(2019)沪74民初3459号《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