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20-03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6月3日下午在海尔信息产业园海尔大学A105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董事戴德明、钱大群、王克勤、武常岐、阎焱、林绥以通讯方式参会,出席人数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梁海山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补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已经选举王克勤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为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加强决策科学性,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包括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现增补王克勤先生为前述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或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相同,具体如下:

  (1)增补王克勤先生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增补后的提名委员会委员共5人,包括王克勤(主任委员)、戴德明、钱大群、梁海山、武常岐。

  (2)增补王克勤先生为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增补后的战略委员会委员共9人,包括梁海山(主任委员)、谭丽霞、李华刚、戴德明、钱大群、王克勤、武常岐、阎焱、林绥。

  (3)增补王克勤先生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增补后的审计委员会委员共5人,包括戴德明(主任委员)、钱大群、王克勤、谭丽霞、林绥。

  (4)增补王克勤先生为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增补后的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共5人,包括钱大群(主任委员)、戴德明、王克勤、梁海山、谭丽霞。

  二、《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提请其股东大会授权其董事办理回购股份、增发股份及出于股权激励之目的授出限制性股份相关事宜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电器”)拟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其中将审议海尔电器股东大会对其董事进行一般性授权的相关议案,包括回购不超过海尔电器已发行股本10%的股份、增发不超过海尔电器已发行股本20%的股份(发行价折让率应以发行前5个交易日股份基准价格的15%为限)、扩大发行海尔电器股份之一般授权至包括海尔电器所回购的股份等相关事项。此外,依据境外相关规则的规定,海尔电器根据其限制性股份奖励计划将授权其董事授出不超过900万股的限制性股份,该等股份将由受托人以信托形式代被激励对象持有。上述具体内容详见海尔电器于2020年5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index_c.htm)发布的《股东周年大会通告》。

  根据本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海尔电器提请其股东大会授予其董事办理上述回购股份、增发股份及出于股权激励之目的配发新股以授出限制性股份相关事宜的权力。公司将授权相关人士根据董事会的决策情况在海尔电器股东大会上进行相应投票。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