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控股子公司2019年内过往委托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ST欧浦           公告编号:2020-05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控股子公司2019年内过往委托理财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确认过往委托理财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投资人民币2亿元用于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累计投资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未赎回金额在任一时点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在此限额内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截止到2019年4月26日购买的理财产品实际发生额为10,029.2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相关金额不再纳入累计计算范围。

  自2019年4月27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烨辉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烨辉钢铁”)滚动购买的理财产品总额为22,620万元,明细如下: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额度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烨辉钢铁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不占用其正常运营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会影响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烨辉钢铁购买理财产品是基于其筹资需要,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降低财务成本,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二、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控股子公司2019年内过往委托理财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确认过往委托理财事项。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烨辉钢铁自2019年4月27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所发生的委托理财事项是基于子公司筹资需要,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降低财务成本,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6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