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12             证券简称:赛伍技术            公告编号:临 2020-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衡”)前身为始建于1985年的江苏会计师事务所,1999年脱钩改制,2013年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106号1907室。

  天衡已取得江苏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取得金融企业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天衡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及所有者权益情况。

  2、人员信息

  天衡首席合伙人为余瑞玉女士。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衡从业人员为1073名,其中合伙人73人,注册会计师359人(较2018年末注册会计师(327人)增加32人),从事过证券业务的注册会计师302人。

  3、业务规模

  天衡2018年度业务收入40,853.96万元,审计业务收入37,178.95万元,证券业务收入9,969.51万元,审计公司家数约5000家。天衡为57家上市公司提供2018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5,611万元,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天衡客户主要集中于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资产均值为76.32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2018年末,天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041.73万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能够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天衡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监管措施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组人员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吕丛平,中国注册会计师,2004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从事证券服务超过16年。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朱吉辉,中国注册会计师,2012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从事证券服务超过8年。

  质量控制复核人:孙伟,中国注册会计师,1994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从事证券服务超过26年。

  (三)审计收费

  公司审计费用是在综合考虑天衡提供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需要投入专业技术程度及参与审计工作人员级别、经验和投入时间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最终签订协议价格为75万。

  二、 拟聘任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对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尽职尽责,遵循 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同意聘任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并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续聘会计事务所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 2019 年度审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同意公司聘任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于 2020 年 6月 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聘请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 2020 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决定其 2020 年度审计报酬、办理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四)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 2019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