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POE封装胶膜扩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12         证券简称:赛伍技术         公告编号:临2020-02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POE封装胶膜扩产项目

  投资金额:43,511.07元

  特别风险提示:

  1.审批风险:公司尚未签署土地使用权出让协议等相关文件,项目土地取得具有不确定性,存在项目土地取得延迟、审批迟缓和建设延误,从而导致不能按计划进度实施项目的风险。

  2. 市场风险:由于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业务市场推广进展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公司拟对POE项目进行扩产,POE胶膜为公司成熟产品,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和生产技术,已于2018年正式量产。POE胶膜广泛应用于双面发电光伏组件。随着光伏技术的改进,使得双面发电光伏组件得到迅速发展,POE胶膜作为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主要封装材料,其市场需求也随之迅速增加,现有产能供不应求,为了稳固POE胶膜现有的市场占有率,该项目急需扩产。

  上述项目总投资额属于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项目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POE封装胶膜扩产的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选址:拟购入土地作为项目选址

  2.投资预算

  本项目总投资43,511.07万元,包括购买原材料和设备,购置土地及土地上已建厂房,改造厂房及储备流动资金。

  3.项目建设进度

  本项目计划建设期为6个月。整体进度分为工程施工,设备采购及安装,人员招聘及培训,设备调试及试产。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项目尚处于建设准备期,尚未对外签署相关协议。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太阳能POE封装胶膜领域深耕多年,凭借POE封装胶膜产品迅速打开市场销路,POE封装胶膜产品成为目前公司收入、利润贡献第二大的产品系列,有望在今后继续扩大在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例。公司专注于某一细分市场,并不断扩大其市场占有率,有利于提升其在行业内的市场地位,增强其在该领域的品牌效应和市场话语权。

  本项目以太POE封装胶膜生产能力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司在该领域的经营能力,通过对现有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现有客户中的产品供给,同时通过其他光伏组件企业的市场渗透,提升公司整体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另外,通过对该业务板块的逐步深化,公司也有能力针对材料混合配制、挤出加工成膜工艺等相关技术进一步攻克,为其他业务的持续拓展提供资金支持。

  (二)风险提示

  1.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签署投资协议、土地使用权出让协议等相关协议,在取得董事会授权后,公司将认真执行相关部门的规定,确保手续的顺利进行,本项目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由于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业务场推广进展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