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 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证券代码:603212             证券简称:赛伍技术            公告编号:临 2020-01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对该项议案发表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定期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自有资金账户。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公司财务制度,公司拟定相关操作流程,具体如下。

  一、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的操作流程

  1、在申请支付募投项目相应款项时,由公司采购部填制付款审批单,并注明付款方式,如付款方式为银行承兑汇票的,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审批后的付款审批单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并建立台账;

  2、公司财务部门按月编制当月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情况汇总明细表,于次月10日前报备保荐机构。募集资金的使用,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公司财务制度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3、募集资金专户银行审核后,于次月15日前将以背书转让形式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等额的募集资金从募集资金账户中等额转入公司一般账户,用于公司经营活动。

  4、非背书转让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时,以募集资金支付到期应付的资金。

  5、保荐机构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如发现存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与置换不规范等现象,公司应积极更正。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将有助于节省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改善公司现金流,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资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 金使用效率,合理改进募资资金投资项目款项支付方式,节省财务费用。该事项 不影响募资资金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向更改募集资金投向和 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认为:

  赛伍技术拟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相关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赛伍技术拟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保荐机构对赛伍技术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无异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定期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自有资金账户。我们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定期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自有资金账户,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监事会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全体监事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事项。

  四、上网公告附件

  1、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