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13          证券简称:奥士康           公告编号:2020-07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以及2020年3月6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关于<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8日、2020年3月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一、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日,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606,8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成交均价为54.893元/股。

  根据《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由董事会选择合适的信托公司管理,并由其成立相应的信托计划。信托计划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资金杠杆倍数符合《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的相关规定。优先级份额拟通过市场募集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实现融资,与劣后级份额共同组成规模不超过20,000万元的信托计划,用于购买公司股票。本次员工持股的员工认购资金来源于员工的合法薪酬以及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获得的资金。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实际资金总额为20,000万元。本员工持股计划实际认购份额与股东大会审议的拟认购份额一致。

  二、关于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关系的说明

  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披露了《关于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深化公司总部和各子公司经营层的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公司程涌先生以及郭宏女士申请将其所持有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全部份额转让给其他持有人。具体内容详见该公告。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徐文静、何高强、贺梓修、李许初作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本员工持股计划构成关联关系。本员工持股计划与已存续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亦构成关联关系。除上述情况外,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除上述关联关系外,本员工持股计划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存续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并无一致行动安排,亦不存在任何一致行动计划。

  根据《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规定,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股票购买,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锁定期自2020年6月3日起至2021年6月2日止。

  特此公告。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