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逐层向二级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72    证券简称:科安达    公告编号:2020-05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基本情况

  为拓展公司海外业务,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安达”)拟使用自有资金向子公司科安达(香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科安达”)增资7,000万港币,并由香港科安达向二级全资子公司KEANDA GmbH增资800万欧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港科安达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港币增加至9,000万港币,KEANDA GmbH注册资本由5万欧元增加至805万欧元。

  2、对外投资的审批程序

  2020年6月3日,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安达”)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逐层对二级全资子公司KEANDA GmbH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香港科安达和KEANDA GmbH增资的具体实施尚需通过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以有关部门审批意见为准。

  3、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1、科安达(香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KEANDA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GROUP CO., LIMITED

  负责人:郭丰明

  注册地址:Unit 5, 27/F., Richmond Commercial Building, 109 Argyle Street,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注册资本:2,000万港币

  成立日期:2016年5月23日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设备、仪器、仪表,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通信产品及国内一般商品的销售、设计、开发、相关技术咨询;经营进出口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股权投资,进出口业务。

  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港币

  2、科安达有限公司(德国公司)

  公司英文名:KEANDA GmbH

  负责人:郭丰明

  注册地址:Wuppertaler Str. 1145549 Sprockh?vel

  注册资本:5万欧元

  成立日期:2019年7月15日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基础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欧元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增资的目的

  本次增资的目的在于拓展公司海外业务,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发展布局。

  2、增资存在的风险

  (1)本次对香港科安达和KEANDA GmbH增资的具体实施尚需通过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以有关部门审批意见为准;

  (2)本次对香港科安达和KEANDA GmbH增资属于境外投资行为,境外经营面临汇率波动风险和海外市场前景及行业发展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是否能够取得预期效果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增资后续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程序和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有利于拓展公司海外业务,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本次交易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科安达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