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并认缴投资基金的公告

  A股简称:中国中冶         A股代码:601618         公告编号:临2020-53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四源合(重庆)智慧制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投资金额:13,400万元人民币。

  一、合作投资事项概述

  (一)合作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务,推动中冶赛迪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产业化应用,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拟与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源合”)、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创投”)、卓尔智能制造(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尔智能”)、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寿经开投”)共同投资设立四源合智慧制造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智慧制造基金”)。

  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投资规模4亿元,中冶赛迪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首期出资13,400万元人民币认缴33.5%的基金份额。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上述有关中冶赛迪参与投资智慧制造基金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6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基金相关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四源合

  四源合作为智慧制造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100号59层西区05室

  成立时间:2017年7月14日

  法定代表人:周竹平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经营范围:发起设立股权投资企业;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的投资业务并提供相关服务;股权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联通创投

  联通创投作为智慧制造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1号A1602室

  成立时间:2014年4月29日

  法定代表人:张范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经营范围:以企业自有资金进行投资、投资管理、企业投资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调查;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卓尔智能

  卓尔智能作为智慧制造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卓尔智能制造(武汉)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街小军山社区商业楼1楼107-1

  成立时间:2019年1月16日

  法定代表人:胡舒文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经营范围:精密工业自动化装备、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批零兼营、安装、调试、维护;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业机器人、柔性生产线、智能数字化车间、高端装备技术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大数据处理、云存储、云计算、云加工;对智能制造行业的投资。(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长寿经开投

  长寿经开投作为智慧制造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办事处齐心大道F幢

  成立时间:2002年11月18日

  法定代表人:董泽明

  注册资本:252,995.8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承担园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项目服务等的投资、开发、建设、管理及资本运作;房地产开发经营;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成片开发和综合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服务;房屋租赁;停车场服务和物业管理;货物仓储(不含危险品仓储);货物配送(不含快递业务);承担园区管理,为园区企业和机构提供服务;销售:普通机械设备、建筑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冶金材料、冶金炉料、有色金属、金属材料、金属制品、矿产品、焦炭、钢材、废钢、钢渣;污水处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五)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冶赛迪

  中冶赛迪作为智慧制造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赛迪路1号

  成立时间:1990年5月15日

  法定代表人:肖学文

  注册资本:230,000万元

  经营范围:从事投资业务(不得从事金融及财政信用业务)及相关资产经营、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从事建设项目工程咨询、工程管理服务和规划管理,高科技产品开发、研制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金属制品、冶金成套设备及零配件、通用机械设备、工业电热成套设备、电气及自动化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计算机自动化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仪器仪表,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从事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相关许可或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

  三、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情况

  (一)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基本情况

  四源合为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具体信息请见“二、基金相关主体的基本情况”之“(一)四源合”。

  管理人登记:四源合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登记编号为P1064202。

  (二)私募基金管理人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四源合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无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未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本公司利益安排的情形。

  四、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及基金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

  相关主体拟就设立智慧制造基金签署《四源合(重庆)智慧制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基金尚未在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登记设立。基金的基本情况及基金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基金名称:四源合(重庆)智慧制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核名为准)。

  2、基金性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3、成立背景: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务,推动本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冶赛迪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产业化应用,中冶赛迪拟与四源合等各方作为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智慧制造基金。

  4、基金规模及结构:智慧制造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本次投资为首期,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为4亿元,为平层结构,其中:中冶赛迪认购13,400万元(LP),占比33.5%;联通创投认购13,400万元(LP),占比33.5%;长寿经开投认购2,000万元(LP),占比5%;卓尔智能认购10,800万元(LP),占比27%;四源合作为基金管理人认购400万元(GP),占比1%。

  5、出资计划:智慧制造基金成立后各方首次实缴其认缴份额的50%;剩余份额按照重钢智能制造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分批实缴到位。

  6、基金存续期:8年

  7、投资基金的管理模式:

  (1)管理模式:基金管理人由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管理费率2%/年。

  (2)决策机制:智慧制造基金的项目投资由投资决策委员会进行决策。投资决策委员会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条例的前提下,拥有对所管理基金各项投资事务的最高决策权,负责决定所管理基金及项目的投资计划、投资策略、投资原则、投资目标、资产分配及投资组合的总体计划。投资决策委员会共设置5个席位,其中:四源合(GP)委派3名,中冶赛迪(LP)、联通创投(LP)各委派1名。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投资决议须经3名及以上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同意方为有效,但任何2名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反对,则相关议案将被否决。

  (3)基金利润分配:在满足有限合伙人门槛收益分配,以及实现普通合伙人100%超额收益追补后,剩余收益中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分配比例为80%:20%。

  8、投资基金的投资模式:

  (1)投资领域:智慧制造基金成立后,将投资设立5G工业互联网平台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平台公司”),并由平台公司以BOO模式开展智能制造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云端基础设施、云端应用或管控平台等。

  (2)退出机制:智慧制造基金将适时以市场化原则将所持平台公司股权以现金、有价证券等形式出售或IPO实现退出,并在公司章程中约定所有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但是如果全部或部分合伙人均提出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则平台公司股权由提出行使优先购买权合伙人按有限合伙的实缴比例分配或者按各方协商一致的比例分配。

  五、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参与设立基金并认缴基金份额,该基金可能存在由于投资项目未落地而导致的基金投资失败的风险。

  公司将通过明确合同相关条款,控制投资进度等形式控制公司投资风险。

  六、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有助于公司获得相关项目工程建设、运营类技术服务相关合同。根据相关协议安排,公司有权选择退出投资基金。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