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A股简称:中国中冶         A股代码:601618         公告编号:临2020-52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

  2019年度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简要原因及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德勤华永,由于德勤华永担任本公司审计机构已达6年,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年度审计工作需要,公司拟新聘2020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已就变更公司审计机构事项与德勤华永进行了事先沟通,取得了其理解和同意,德勤华永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大信在全国设有29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大信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2.人员信息

  大信首席合伙人为胡咏华先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134人,其中合伙人112人,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7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700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大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13.01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1.34亿元、证券业务收入4.42亿元。上市公司2018年报审计148家(含H股),收费总额1.76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资产额99.44亿元。大信具有公司所在行业的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大信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为2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大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2016-2019年度,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2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业自律处分。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成员信息

  签字项目合伙人:王进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王进,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长城证券(002939)、新能泰山(000720)、华讯方舟(000687)、新洋丰(000902)、经纬纺机(000666)等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王进先生同时兼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之外部董事。

  签字注册会计师:蔡金良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蔡金良,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长城证券(002939)、新能泰山(000720)、经纬纺机(000666)等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质量控制复核人员:李洪

  拟安排总审计师李洪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该复核人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项目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最近三年,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王进未因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政处罚,受到监管谈话一次;签字注册会计师蔡金良、质量控制复核人李洪未因上市公司审计业务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政处罚,也未受到过行业自律监管措施。上述人员未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其他经济利益。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审计费用尚未确定,公司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审计服务的范围、工作量等情况,与会计师事务所谈判或沟通后协商确定。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德勤华永的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沪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2年更名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经财政部等部门批准转制成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德勤华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222号30楼,是德勤全球网络的组成部分。德勤华永具有财政部批准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也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德勤华永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证券期货相关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公司自2014年度起,聘任德勤华永担任公司审计服务的外部审计机构。截至2019年度德勤华永已连续6年担任本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机构。2019年度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陈文龙连续服务、签字6年;签字会计师董欣连续服务、签字1年。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

  由于德勤华永担任本公司审计机构已达6年,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年度审计工作需要,公司拟新聘2020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已就新聘审计机构事宜与德勤华永进行了事前沟通,德勤华永对此无异议。德勤华永已确认并无任何有关建议不再续聘的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关注的事项。董事会已确认本公司与德勤华永之间没有任何异见或未决事项,也没有任何须提请公司股东关注的事项。

  三、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财务与审计委员会对大信进行了事前审查,对大信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大信具备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且具备独立性,诚信状况良好,同意聘任大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审核,大信的业务资质情况,我们认为,拟聘请的大信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聘请大信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工作的要求,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经审查大信的业务资质情况,我们认为拟聘请的大信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聘请大信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工作的要求,聘请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聘请大信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