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6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海宜”或“公司”)于2020年6月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并对《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内容作出修订。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原因

  1、本公司之参股公司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通家”)自查发现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部分新能源汽车,其采购的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公告不一致。根据工信部有关规定,该部分新能源汽车无法申报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因而不能在销售当期确认国家补贴收入。陕西通家对前期差错进行了更正,上述差错更正对陕西通家2017年度及2018年度财务报表重述影响如下:追溯调减2017年度营业收入及应收账款179,237,120.00元;追溯调减2018年度营业收入及应收账款172,813,552.36元。

  公司持有陕西通家35.82%的股权(2018年12月之前持股比例为38.07%),采用权益法核算。陕西通家因上述原因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因此公司对陕西通家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存在前期差错,需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7年度及2018年度财务报表重述影响如下:追溯调减2017年度长期股权投资及投资收益68,235,571.59元;追溯调减2018年度长期股权投资及投资收益65,790,119.38元。

  2、公司于2017年度开展IDC业务,其销售模式为根据向客户提供的柜机的数量收取相应的租赁及管理收入。本公司2018年度未严格按权责发生制对该项业务收入进行确认,经自查,公司2018年10月-12月少记营业收入7,119,501.22元。

  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重述影响如下:调增营业收入7,119,501.22元,调增应交税费764,204.78元,调增应收账款7,883,706.00元。

  3、本公司从其子公司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纳晶”)租入厂房用于开展IDC业务,新纳晶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经自查,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层面未将投资性房地产调整列报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合计影响金额为50,567,991.45元。

  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重述影响如下:调增固定资产45,706,098.39元,调增无形资产4,861,893.06元,调减投资性房地产50,567,991.45元。

  二、会计差错更正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对上述前期差错按追溯重述法进行了调整,本次更正影响财务报表项目及金额如下:

  1、对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对2017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2)对2017年度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2、对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对2018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2)对2018年度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三、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事项发表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能更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公司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及信息披露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工作。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有利于保证公司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董事会作出的会计差错更正。

  五、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专项说明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事项出具了《关于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独立意见;

  4、关于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