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6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减值测试,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应收款项、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合计金额511,095,664.27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08.23%。具体如下表所示: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公司应收款项坏账计提的政策:对于单项金额重大(超过200万元)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此外,公司采用账龄分析法对信用风险特征组合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已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应收款项,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不能反映实际情况。本公司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坏账损失461,448,607.20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并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可靠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1)产成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以合同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如果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计量基础。用于出售的材料等,以市场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2)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如果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则该材料按成本计量;如果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则该材料按可变现净值计量,按其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资产负债表日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则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242,327.87元,其中原材料本期计提2,242,327.87元。主要是由于长期呆滞。

  (三)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固定资产减值折旧方法: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9,589,256.64元。其中机器设备计提减值准备19,589,256.64元。主要是车间停产,设备闲置。

  (四)无形资产

  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7,815,472.56元,其中专利权计提减值准备18,911,011.13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511,095,664.27元,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7,369,652.55元,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507,369,652.55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为56,204,893.0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236,143.78元,上述数据已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体现了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准确、合理。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