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 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4

  债券代码: 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事项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3亿元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保障本金安全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低风险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以下简称“相关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管理措施情况

  (一)投资风险

  基于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自身特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相关产品可能面临以下风险:

  1.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若理财产品不提供到期日之前的每日赎回机制,则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发行主体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监督,并于每月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四、审议决策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独立意见和核查意见。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和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本次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

  六、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共计19,000万(全部为本次新增),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和期限。具体情况如下: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相关银行签署的结构性存款协议或交易申请书;

  (二)相关银行提供的交易确认书或客户回执。

  特此公告。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