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众泰汽车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19 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 2020年1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2019 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007)中,预计2019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 600,000 万元-900,0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亏损下降850%-1225%。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亏损。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受到进一步影响,受资金所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原先制定的复产计划,调整了部分复产车型并调减了复产产量,由此计算出的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造成部分资产减值的迹象,根据会计准则,对差额部分补提了资产减值损失约13.3亿元。

  2、由于市场环境原因部分客户报告期出现信用恶化,诸如被列入失信名单,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等造成还款能力变差等情况,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信用较差的应收客户未来回款能力进行了重新估计,并相应补提了坏账准备,导致信用减值增加了约3.27亿。

  受上述主要因素的综合影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利润大幅减少,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测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情况结合与最终确定的年度审计事务所的最新沟通结果而初步测算的数据,最终业绩数据仍需年审事务所完成全部审计工作后确定,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19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

  2、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对业绩预告的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