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20-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依据《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办法》,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环医药)之控股子公司多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多药业)根据目前经营情况,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申请“稳企稳岗”疫情期间专项贷款1,000万元,期限1年。由政府指定外部担保公司,黑龙江省鑫正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正融资)为多多药业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四环医药对鑫正融资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同意上述事项。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外担保事项应当取得全体董事2/3以上签署同意,或经股东大会批准”。 本议案已经全体董事审议通过。

  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5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11条规定,此项担保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黑龙江省鑫正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3月20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00702852910C

  住  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609号

  法定代表人:黎劲松

  注册资本:叁拾陆亿零壹佰万圆整

  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再担保;债券发行担保;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委托贷款;物流监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被担保人相关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以下为鑫正融资2019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8,876,421,661.17元

  负债总额:4,261,972,290.46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50,000,000.00元

  流动负债总额:711,972,290.46元

  净 资 产:4,614,449,370.71元

  营业收入:487,019,877.62元

  利润总额:223,050,718.57元

  净 利 润:167,489,284.24元

  资产负债率:48.01%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鑫正融资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以下为鑫正融资2020年3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8,969,886,617.09元

  负债总额:4,319,021,352.37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50,000,000.00元

  流动负债总额:769,021,352.37元

  净 资 产:4,650,865,264.72元

  营业收入:81,738,291.58元

  利润总额:48,714,645.76元

  净 利 润:36,415,894.01元

  资产负债率:48.15%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鑫正融资截至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财务会计报表。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鑫正融资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反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反担保期限:履行保证责任之日起两年;

  反担保的范围为:多多药业应向鑫正融资支付的全部款项,包括但不限于因履行保证责任支付的全部款项和自付款之日起的利息、担保费、违约金、赔偿金以及贵公司实现债权的费用等(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调查取证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保全费等);

  反担保金额:1,000万元。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1、此业务为多多药业申请的疫情期间专项贷款,还款来源为多多药业的营业收入;

  2、为保证顺利贷款,四环医药为多多药业向鑫正融资提供反担保,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3、股权关系:本公司持有四环医药100%股权;黑龙江省财政厅持有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鑫正融资98.61%股权,佳木斯市财政局持有鑫正融资1.39%股权。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主体多多药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也是本次实际用款主体,鑫正融资为多多药业提供担保;四环医药就此笔交易向鑫正融资提供反担保,因此,本次反担保风险较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同意此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115,735.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9.24%和32.31%。公司本部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55.72万元。其中:对联营、参股公司担保金额为0万元。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0万元。合并范围内公司互保金额为114,680万元。

  截至2020年5月31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累计金额为0万元。公司本部累计对外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其中:对联营、参股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合并范围内公司互保逾期金额为0万元。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对外担保金额为0万元。

  截至2020年5月31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0万元;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鑫正融资《营业执照》复印件;

  2、鑫正融资2019年度及截至2020年3月31日财务报表;

  3、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O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