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多多药业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20-05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抵押情况概述

  为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环医药)之控股子公司多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多药业)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申请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综合授信,期限1年。

  同时,多多药业以其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安庆街555号九处房产(建筑面积为:15,521.39平方米)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

  本公司同意上述事项。

  经银行选定的北京国信达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房地产进行评估并出具京国信达估字(2020)第0046号《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上述房地产于价值时点2020年6月16日的抵押价值总额为4,505.24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五条的规定:“公司抵押贷款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行使用的,董事会可以运用不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资产50%的资产进行抵押。”本次抵押贷款金额未超过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50%,因此只需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二、抵押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多多药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9年12月15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800716614788A

  住  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安庆街555号

  法定代表人:董国明

  注册资本:2,334.25万元

  经营范围:小容量注射剂(含激素类)(含中药提取)、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颗粒剂、口服液、散剂、片剂(含激素类、头孢菌素类)、溶液剂(外用)、原料药(盐酸曲马多、淀粉酶、胃蛋白酶、胃膜素、胰酶、曲克芦丁)、搽剂(外用)、凝胶剂、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片、盐酸曲马多注射液生产);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中药前处理及提取(分支机构经营)、豆(奶)、大豆蛋白质粉、固体饮料、方便食品;提供药品、食品及保健食品技术咨询与服务,其他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销售,污水处理,房屋、机械设备的租赁及出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

  以下为多多药业2019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381,983,191.06元

  负债总额:110,069,616.63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0元

  流动负债总额:108,847,394.40元

  或有事项涉及总额(含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0元

  净 资 产:271,913,574.43元

  营业收入:411,016,804.91元

  利润总额: 74,996,868.04元

  净 利 润: 64,956,241.70元

  资产负债率:28.82%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多多药业2019年度经具备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以下为多多药业截至2020年3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406,315,163.92元

  负债总额:118,776,935.63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元

  流动负债总额:117,554,713.40元

  或有事项涉及总额(含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0元

  净 资 产: 287,538,228.29元

  营业收入: 110,978,514.72元

  利润总额:  17,670,424.97元

  净 利 润:  15,624,653.86元

  资产负债率:29.23%

  最新信用等级:无

  以上财务指标来自多多药业截至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财务会计报表。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多多药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抵押协议的主要内容

  抵押物: 多多药业以其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安庆街555号九处房产(建筑面积为:15,521.39平方米)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

  抵押期限:一年;

  担保的范围为: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及抵押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抵押权人保管抵押物的费用、抵押物处置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他费用。

  担保金额:2,000万元。

  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1、此业务用途为多多药业补充流动资金,还款来源为多多药业的收入;

  2、多多药业资产质量较好,资产负债率较低,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损失。因其他主要股东并未参与公司经营,故此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担保或者反担保。

  3、股权关系:本公司持有四环医药100%股权;四环医药持有多多药业69.26%股权。

  4、本次多多药业用自有资产抵押,资金自用,因此无需提供反担保,也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五、备查文件:

  1、多多药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多多药业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截至2020年3月31日财务报表;

  3、北京国信达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京国信达估字(2020)第0046号《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

  4、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O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