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公司投资新三板证券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19          证券简称:东方中科          公告编号:2020-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投资新三板证券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新三板证券投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的业务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预计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在保障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以及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不影响正常经营、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率,实现公司和股东收益最大化。

  2、投资额度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但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投资额度。

  3、投资范围

  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

  4、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

  公司进行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收益不确定性风险: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政策、经济走势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因此风险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资金流动性风险:投资产品的赎回、出售及投资收益的实现受到相应产品价格因素影响,需遵守相应交易结算规则及协议约定,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3、操作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加强金融市场分析和调研,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完善和优化投资策略;公司内审内控相关部们为投资业务的监督部门,采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司证券投资的开展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和监督。

  2、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新三板证券投资,有利于丰富投资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根据实际资金状况,在一定的额度范围内,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该事项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回报,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团队拥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审批程序合规。同时,公司已建立了健全的内控程序,以防范可能的风险。我们同意将本次预计使用自有资金新三板证券额度的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