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洋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南洋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将其所持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100%股权、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100%股权、广东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95%股权、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分别转让予交易对方广州南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伽翊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汕头市南标贸易有限公司,交易对方以现金支付对价(公司对外转让标的资产,以下简称“本次资产出售”或“本次交易”)。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南洋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审阅了公司本次交易的方案与相关文件,并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就拟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的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事项,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一、本次交易方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契合公司的战略布局,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方案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二、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均为公司控股股东郑钟南本人控制或其子女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对方均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公司本次资产出售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与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时,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三、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司就本次交易聘请的评估机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本次评估机构的选聘程序合规,除正常业务关系外,评估机构及经办资产评估师与公司、标的资产之间均无其他关联关系,评估机构具有充分的独立性。

  五、公司已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与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方签订了保密协议,所履行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综上,我们同意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刘少周、冯海涛、吴建华

  二○二年七月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