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12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提供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控股子公司中交地产(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公司”)现持有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劲公司”)49%股权, 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路劲公司51%股权。为支持路劲公司开发建设,路劲公司各股东方曾按持股比例向路劲公司提供相应股东借款,其中苏州公司向路劲公司提供的56,742万元股东借款即将到期。现根据路劲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各股东方拟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对路劲公司提供股东借款到期续借,其中苏州公司拟对路劲公司提供股东借款到期续借金额为56,742万元,借款利率不超过6%,期限不超过6个月。

  我司于2020年7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本项议案需提交我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7年1月18日

  法定代表人:龙杰

  注册地址: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浒杨路81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公司持股比例49%,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

  我司与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经营情况:路劲公司正在对苏州高新区浒关镇苏地2016-WG-72号地块进行开发,项目经营情况正常。

  路劲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路劲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我司在2019年度内未对路劲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三、路劲公司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

  名 称: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榭雨街9号39幢132室

  成立时间:2016年8月2日

  法定代表人:杨培军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本次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对路劲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四、财务资助风险防范措施

  我司在提供资助的同时,将加强对路劲公司的经营管理,积极跟踪路劲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控制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五、董事会意见

  我司本次对路劲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路劲公司房地产项目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路劲公司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发展前景良好,偿债能力和信用状况良好;路劲公司其它股东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本次财务资助公平对等。公司派驻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与路劲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风险可控, 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六、提供财务资助后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承诺

  我司承诺在提供上述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七、独立董事意见

  我司独立董事胡必亮、马江涛、刘洪跃对本次财务资助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中交地产对路劲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路劲公司房地产项目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路劲公司所开发项目预期良好;路劲公司其它股东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向路劲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公平对等;本次财务资助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同意董事会关于《关于为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的表决结果。

  八、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581,277万元,其中我司对房地产项目公司(含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并表但持股未超过50%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555,484万元;合作方从我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25,792 万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