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8        证券简称:百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4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519,802,650股扣除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1,020,686股后的总股本518,781,96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公司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管控风险,在严格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紧复工复产,各项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公司稳健运行,实现营业收入78,829.29万元,同比增长2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96.44万元,同比增长55.02%。

  报告期内,公司香精香料业务板块第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较大,第二季度随着形势转好,下游需求恢复,香精香料业务已基本恢复正常;预调鸡尾酒业务板块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预调鸡尾酒业务,品牌建设方面,公司持续针对细分市场实施有节奏、有重点的营销计划。渠道建设方面,现代渠道针对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政策,公司及时制定方案,应对物流管控、人员限流等情况,保证产品供应,调整资源投放重点;传统渠道加强拓展,分层次分重点提升渠道覆盖率和覆盖质量;电商渠道充分发挥电商平台运营优势,促进该渠道的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司新零售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内,即饮渠道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正在逐步恢复。新产品方面,公司分阶段有步骤地推出新产品,并对原部分系列产品进行了升级,按计划积极推进重点新产品铺市,在线下零售渠道的铺市、推广和销售工作,覆盖率持续提升。预调鸡尾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171.03万元,同比增长27.68%,实现净利润15,598.25万元,同比增长57.12%。

  报告期内,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顺利推进,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600万元,用于烈酒(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就《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具体为:

  2020年5月,巴克斯酒业新设全资子公司巴克斯烈酒文化传播(成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