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给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55           证券简称:鸿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4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给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合科技”或“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给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预计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83,500万元,授权期限自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担保种类包括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定金等,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贷款、保函、保理、开立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融资、信托融资、债权转让融资、融资租赁、贸易供应链业务等。暂定担保额度在各全资子公司之间分配如下:

  ■

  备注:其中鸿合科技给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余额为32,000万人民币和400万美元(汇率7.0851)

  以上仅为预测可能情况,在担保总额度未突破的前提下,以上分项担保额度可相互调剂使用,亦可对新成立、新收购的子公司分配担保额度,以上担保额度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在不超过已审批担保总额度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因业务需要开展上述担保范围内业务,在此额度范围内,不需要再单独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其中控股子公司的风险可控,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股东大会决议审批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2、被担保方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1)被担保方2019年经审计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2)被担保方截至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备注:1、如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2、“鸿程光电”为2019年11月27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3、被担保方信用情况:根据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zxgk.court.gov.cn/shixin)公示信息,上述被担保方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相关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内容由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与贷款银行或第三方等共同协商确定,并以实际签署担保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是根据各子公司业务实际资金需要,对其提供的担保额度,有助于促进子公司发展,解决其业务发展、拓展市场所需资金问题,同时可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公司对上述被担保对象的经营拥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对外担保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股东大会决议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0元,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为32,000万元人民币及400万美元(不含上述拟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11.92%,占公司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12.09%。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对上述对外担保事项进行核查,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提高其生产经营能力。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均具备良好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偿债能力,财务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担保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等的有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