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60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一)总体经营情况

  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公司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积极有序地恢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效推进项目执行,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管理团队根据年初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计划,紧密围绕“民爆一体化、精细化工、智能制造、金奥博智慧云”四大业务板块进行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扩大公司业务,加快研发进度和成果转化,在优势业务板块进一步提升各项核心竞争力、巩固优势地位;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公司整体资源的高效配置,保持资产运营效率的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实现营业总收入26,746.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9.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14,958.67万元,比上年度末增长2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3,612.23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67%。

  (二)经营情况回顾

  1、报告期内,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智能装备技术优势和生产领域资源的深度融合,促进公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公司成功收购山东圣世达99.8131%股权,已于2020年3月下旬办理完成相关交割手续,山东圣世达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拥有年生产许可能力为乳化炸药(胶状)10000吨、水胶炸药8000吨、导爆管雷管2000万发、电雷管1950万发、电子雷管250万发和塑料导爆管2000万米,于2020年4月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报告期内,公司与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和“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两项科研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分别被认定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行业技术专家对公司的自主研发及持续创新能力的认可,对公司推广科技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金源恒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雷管自动化装配工艺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发明专利,发明名称:导爆管雷管自动装配流水线及装配方法,专利号:ZL201710900140.8,该发明专利改变了传统导爆管雷管的生产模式,整个过程无需人工操作,实现了群发(10发)导爆管自动绕线、定长分切、封尾、贴标后与基础雷管直接群发(10发)卡口装配、编码、自动脱模收集、自动装袋封口,大幅降低了导爆管雷管生产运行成本,提高了导爆管雷管生产智能化和本质安全水平。

  4、报告期内,公司和广东宏大韶化民爆有限公司在韶关联合组织召开了“JWL-BP型粉状炸药大袋装药包装机”安全评估会议,经专家现场考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安全评估。该设备可用于粉状炸药(含膨化硝铵炸药)生产的大袋装药包装,实现了无固定操作人员作业,能实现自动取袋、开袋、套袋、物料充填、自动撑袋、袋口夹持、自动折边、缝袋和输送等功能,有效地提高了包装效率。

  5、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圣世达再次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控股子公司金奥银雅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6、报告期内,公司获得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两项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范围涵盖工业炸药自动化生产线及工艺设备的研发、设计、安装、调试和相关技术服务及相关管理活动,标志着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7、报告期内,为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及其投资管理优势,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参与投资上海斐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起设立的上海斐昱歆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该基金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8、公司持续加强互联网和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建设生产过程可视化和信息化系统,完善工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测维修标准体系,采用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加快对民爆器材生产企业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的改造。

  9、立足“1+N”和区域经理服务模式,对国内140多条生产线实现全覆盖和跟踪,以服务质量求发展,切实提高客户响应速度和满意度。

  公司将继续积极探索资本市场的运作,继续坚持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双轮驱动的战略,遴选优质企业及项目,把握国家行业整合政策,加强与金融资本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本和经营的有机高效整合,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切实优化投资者回报,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月,本公司新设立四川金奥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及开户手续。公司以货币认缴出资668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80%,金奥博新能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2020年1月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2020年2月26日,本公司与山东圣世达股东及其管理层签署了《关于山东圣世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通过现金方式以人民币16,968.227万元购买山东圣世达99.8131%股权。2020年3月下旬,山东圣世达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20年4月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58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4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采取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明景谷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以及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59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吴多义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和专项使用,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61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主板、中小板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有关规定,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043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827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64元,本次公司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32,906.28万元,扣除承销费用、保荐费用以及相关发行费用3,681.42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9,224.86万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7年12月5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XYZH/2017SZA20621号”《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保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南区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安支行和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汇通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权利和义务。所签署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为减少银行账户管理成本,公司已办理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注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

  

  三、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和实施方式的情况。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8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形式存放。上述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自2020年1月15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为了更加有效地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取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同时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32,600万元,上述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自2020年3月27日起12个月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0元。

  (四)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变更和结项并将部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经2020年3月1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工业炸药用一体化复合油相材料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及总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6,164.57万元及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及2020年3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募投项目变更和结项并将部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

  (五)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并已办理完毕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注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变更和结项并将部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经2020年3月1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互联网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和“民用爆破器材产品智能装备制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变更,将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全部变更为用于支付收购山东圣世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99.8131%股权的部分收购款项。此次变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促进公司产业链的延伸,符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及2020年3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募投项目变更和结项并将部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

  报告期内,公司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5日

  12,890.46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62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4日收到福建省民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年产24000吨乳化炸药(含乳化铵油炸药)生产线工艺技术及成套设备采购及服务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17,756,800.00元。现将中标的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年产24000吨乳化炸药(含乳化铵油炸药)生产线工艺技术及成套设备采购及服务项目

  2、招标编号:0624-201230511

  3、招标人:福建省民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4、中标单位: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

  6、中标项目基本情况:年产24000吨乳化炸药(含乳化铵油炸药)生产线工艺技术及成套设备采购及服务项目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最新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MB生许证字[016]号批准建设,并在福安市工信局备案(备案号:闽工信备[2020]J020026号)。主要技术规格及要求:年产24000吨乳化炸药(含8000吨乳胶基质)生产线成套设备(从液态硝酸铵槽车卸料出口及其他生产原材料投料开始到成品装车台转运全过程,装车采用机器人装车系统)、年产16000吨乳化铵油炸药从基础油储罐及其他生产原材料投料开始至原有乳化转运台全过程的新增设备(含乳化铵油包装机)、动力配电及控制系统、门禁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话广播通讯系统等。

  二、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招标项目的中标标示着公司工艺技术、成套设备、服务水平、质量标准和创新能力继续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公司在同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中标项目最终签订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本公司未来经营工作及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中标项目的履行对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三、风险提示

  公司已收到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将尽快与招标人签署正式项目合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