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出售资产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 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0-084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药集团”)于2020年8月5日签署《四川人福医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合同》”),拟以36,200万元将持有的四川人福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人福”)70%股权转让给重药集团。关于该项交易,公司于2020年8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出售资产公告》,现将有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收到的款项公司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有息负债。本次交易完成后,四川人福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存在委托四川人福及其子公司理财的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为四川人福及其子公司合计6.69亿元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贷款期限至2021年7月全部结束。重药集团和四川人福另一股东西藏鑫亿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鑫亿康”)承诺,在本次交易的交割日后1个月内与贷款银行沟通,促成贷款银行与公司解除担保合同;若因客观原因不能解除,公司将继续提供担保直至贷款到期为止,未经公司同意不得展期;在公司提供担保的合同期限内,由重药集团提供反担保。具体情况详见《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出售资产公告》中第四部分关于《股权转让合同》的说明。

  截至目前,四川人福及其子公司对公司欠款合计3.22亿元,重药集团承诺自交割日起的20个工作日内向四川人福或其子公司提供借款,用于偿清其所欠公司的往来借款本金及计算至实际偿还日的利息。具体情况详见《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出售资产公告》中第四部分关于《股权转让合同》的说明。

  二、交易风险提示

  根据《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本次交易已经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重药集团尚需取得相关监管部门关于交易涉及的经营者集中的批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价格还受到交割前审计结果的影响,目前的成交价格尚存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