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712                       公司简称:七一二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艰克难,公司整体经营稳健良好,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走“技术顶天、市场立地、资本赋能”之路,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品订单持续增加,同时公司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降本增效成果显著,提升了公司净利润水平。

  (一)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整体营业收入83,993.71万元,同比增长1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6.39万元,同比增长52.67%。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回款情况良好,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725.32万元,同比增加18.20%;截止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2.02%,较年初下降1.17个百分点,经营持续稳健,资产结构合理,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二)市场开拓保持良好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和研发体系改革,科研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多项产品研制取得重要突破,市场开拓取得良好成绩。公司保持高比例研发投入,坚持向系统化、综合化、协同化方向发展,系统产品在多个平台实现了应用,系统产品收入持续增加。

  军用无线通信领域,公司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在多个地面通信终端项目科研竞标中,公司均以优异成绩中标;机载通信导航识别系统开展多平台推广应用论证及设计工作,为进一步开拓系统产品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着眼于多款应用平台通信产品存在升级换代的需求,积极开展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功能优化工作,通过产品加服务的综合优势,不断巩固并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保持超短波通信优势的基础上,向卫星通信、散射通信等领域拓展,产品应用范围逐步扩大。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民航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通过测试大纲评审,为后续取得民航局的相关许可迈出了关键一步。

  民用无线通信领域,在铁路无线通信市场,公司分别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靖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铁路无线通信设备订购合同;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公司果断抓住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的机遇,报告期内公司相继签订西安6号线、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等合同,市场份额稳步增加。同时民用无线通信新品研发也逐步落地,开花结果。铁路方面公司研发的基于LTE的多媒体调度机车通信设备已正式投产交付,基于公网宽带可视调度系统科研项目依照研制节点顺利推进;轨道交通方面基于LTE的宽带调度通信系统的相关项目研发进展顺利,为后续市场开拓做好了相关技术储备。

  环保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各类环保监测项目的预研及新产品开发,目前完成了对扬尘在线监测、连续烟气在线监测等相关技术的研发,并实现了部分新品的量产。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通过混改、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环保产品的业务规模,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三)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

  公司始终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公司入选科改示范行动试点企业后,瞄准企业发展所需,研究制定了各类改革方案,通过继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完善员工激励方式、加强产融互动、持续推进人才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形成有质量的内生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增长,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详见 第十节 财务报告,附注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第38号)。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0-031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8月4日上午10:0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宝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会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0-032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8月4日上午10:3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会议监事4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4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凤侠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在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在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内容真实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

  2.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6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0-033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8]212号《关于核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00,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55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45,500.00万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5,797.8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702.20万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2月13日全部到位,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90016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年初募集资金余额为210,543,903.10元,2019年度投入金额50,017,948.01元,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为4,583,866.30元,截至2019年年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65,109,821.39元。

  (三)本报告期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单位: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特制定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不存在违反《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于2018年2月13日分别与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充分保障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权。截至2020年6月30日,协议各方均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726.42万元。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A90075号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详见公司2018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临2018-017号)。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 2019年4月24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公司于 2020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2020年上半年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临2020-001号)、2020年2月21日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临2020-004号)、2020年3月27日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临2020-015号)、2020年4月14日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临2020-017号)。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70,000,000.00元。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 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进行了信息披露,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上半年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