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860           证券简称:顺鑫农业            公告编号:2020-031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一)整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0亿元,同比增长13.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36%。其中,白酒产业营业收入64.66亿元,同比减少2.89%;猪肉产业营业收入26.64亿元,同比增长80.32%。从收入规模来看,白酒产业和猪肉产业是公司最大的两个业务板块,分别占到了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67.92%和27.98%。

  (二)产业经营情况

  1.白酒行业

  在当前国内社会结构的变迁、中产消费群体崛起的大背景下,带动白酒消费理念向价值消费转变,消费者开始关注“值不值”而不单是“贵不贵”,也预示着以理性消费趋势回归为标志,以大众消费为基础的酒类消费新时代的到来,以价值追求为导向的民酒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民酒的牛栏山,以最广大消费人群新时代消费理念为导向,关注的是如何最大程度的满足最广大消费群体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如何酿造品质优良、品牌温暖、消费者普遍认同的好酒。牛栏山对产品的研发、产品结构的调整等,也围绕民酒时代这一主旋律展开。

  报告期内,公司白酒紧紧围绕“四·五”战略部署,贯彻“深分销、调结构、树样板”的营销总体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将“牛栏山”打造成为“民酒”中的“名酒”为动力,积极推进营销机制创新,提升营销队伍能力,强化终端建设管理,进一步深化全国化市场布局。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的冲击,公司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尽力将疫情对白酒业务的影响降至最低。一是制定“三不变”、“三提升”的工作思路,即计划不变、目标不变、思路不变;提升市场应变能力、提升市场服务能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合理安排市场营销人员赴市场一线调研、督导,确保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扎实巩固线下渠道,通过视频会议、电话走访等非接触形式,主动关注、了解经销商动态及市场信息,以灵活的措施,助力厂商共克时艰,增强经销商团队的忠诚度;与供应商、相关服务商密切配合,合理安排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三是积极拓展线上电商渠道,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营销新模式。以线上电商的形式拓展营销渠道,以新品“精致陈酿”线上首发为载体助推产品结构升级,布局高线光瓶酒,收效良好。

  下半年,公司白酒业务从打造三大战略区、培育“1+4+N”样板市场、探索数字化营销三个方面入手,推进牛酒高质量发展。一是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战略区;二是重点培育以北京为中心,以初具样板模式的南京、长春、东莞、苏州为多核,以未来多个外埠样板市场为多点的“一心多核多点”的标准化、规范化的样板市场;三是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将线上数字化营销与线下体验式营销有机结合,满足消费者对于感知和体验的情感诉求,给数字化增添温度,沉淀品牌粉丝基数。

  2.猪肉行业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我国生猪存栏3.4亿头,同比下降2.2%;出栏2.51亿头,同比下降19.9%;猪肉产量1998万吨,同比下降19.1%。受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疫情和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量持续下降,市场供给阶段性趋紧;同时非洲猪瘟疫情的常态化将加快散养户退出速度。

  生猪养殖产业优化存量管理,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公司通过梳理生猪养殖板块存量资源的优势和条件,对各畜牧场实行了封场管理,加大了对人流、车流、物流、猪流、生物媒介流、饲料流、污物流等七流的消毒管控措施,严防死守,不断升级畜牧场的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陕西汉中二元种猪及商品猪的扩繁场项目已基本完成,种猪及商品仔猪的美系原种猪场及繁育示范场建设项目正在有序进行,距实现“种猪选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品牌猪肉销售”一体化,形成顺鑫农业生猪品牌产品在汉中地区自产自销的产业格局更进一步。

  生鲜产业战略调整,积极布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贸批发市场、学校、餐饮销量下滑,大型连锁超市、线上电商销量上涨。基于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迅速进行战略调整,积极开展与“京东自营店”“美团”“每日优鲜”的合作,并布局北京稻香村、鹏程专卖店等终端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生鲜销售方面在行业销售下滑的大环境下,仍取得了长足进展。

  3.其他产业

  报告期内,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深化,不同地区政策和市场分化特征明显,公司房地产业务加快销售进度,但短期内整体依然呈现业绩承压态势。目前,公司主要在售项目有:北京颐和天璟项目(1期)、海南富海家园项目和包头的望潮苑项目,公司严格管控项目成本和进度,加强广告宣传和渠道拓展力度,着力推进库存去化。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和原因

  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对合并报表的影响调整:

  《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新收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首次施行新收入准则对合并报表的影响: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董事长:李颖林

  2020 年 8 月 21 日

  

  证券代码:000860        证券简称:顺鑫农业         公告编号:2020-032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顺鑫农业”)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当面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公司全体董事、监事,会议于2020年8月21日在顺鑫国际商务中心1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李颖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20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义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授信》的议案。

  公司拟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义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授信,授信额度人民币23亿元,期限一年,由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授信》的议案。

  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支行申请人民币10亿元流动资金授信,期限三年,拟在该行办理贷款总额不超过授信额度10亿元,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公司拟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支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由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人民币8亿元综合授信,期限一年,由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拟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金额20亿元整,期限一年。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公司拟向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5亿元,授信期限一年,具体事项以双方签订的《最高额综合授信合同》及项下具体业务合同为准。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860          证券简称:顺鑫农业        公告编号:2020-033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0日以当面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20年8月21日在顺鑫国际商务中心12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由监事会主席贠振德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20年8月22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3票,其中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21日

  

  股票简称:顺鑫农业        股票代码:000860        公告编号:2020-034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将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462号)核准,公司于2014年5月23日向9名特定对象共发行了132,049,992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3.2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743,059,894.4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02,239,894.40元。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5月29日到账,并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验资报告》【(2014)京会兴(验)字第02010005号)】确认。

  以前年度,公司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金额为人民币1,707,674,355.18元,本报告期公司投入募集资金项目金额为人民币20,808,551.22元,募集资金余额为3,304,829.38元(含利息收入)。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于2002年5月30日制定《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并经公司200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07年4月2日和2013年12月25日,公司分别在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作出修订,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存放、使用、投向变更、管理和监督等进行了规定,公司严格按照该办法的规定执行。

  (二)关于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1、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根据上述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14年6月9日,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参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参见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及《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对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1日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企业名称: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日:2020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