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0-38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19年6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部分五矿兰州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五矿兰州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25,236.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公告》(临2019-29)。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19年8月20日,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转让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挂牌截止日为2019年9月17日。截至挂牌公告期届满,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临2019-42)。

  2019年12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转让项目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公开挂牌,挂牌条件与首次挂牌相同,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挂牌截止日为2020年1月21日。截至挂牌公告期届满,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临2019-67)。

  2020年1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转让项目在不改变挂牌条件的情况下,拟继续将该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方。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临2020-05)。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和终止操作细则》等相关规定,截至2020年8月20日,该项目挂牌公告期满12个月,且仍未征集到合格意向受让方,该项交易终止。

  三、相关影响及风险提示

  五矿兰州物流80%股权转让项目的上述进展情况,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如后续另有安排,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 2020-39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下属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新发诉讼案件累计涉及金额约2,685万元;同时,公司部分前期已披露的未决诉讼事项近期发生了进一步实质性进展。

  ● 截至2020年8月20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累计计提损失49,706万元,其中以前年度累计计提损失53,098万元,2020年度转回损失3,392万元(该财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一、诉讼总体情况

  公司下属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新发诉讼案件累计涉及金额约2,685万元;同时,公司部分前期已披露的未决诉讼事项近期发生了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相关案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 新发案件基本情况

  ■

  (二) 前期部分已披露案件进展情况

  ■

  ■

  ■

  二、主要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1、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诉五矿钢铁广州有限公司不当得利案

  佛山市顺德区南鹏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鹏公司”)为获得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商业贷款,以伪造的购销合同和增值税发票等物权凭据,将五矿钢铁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广州公司”)存储于佛山市顺德区中穗钢铁有限公司仓库的钢材冒充自己的钢材设立质押从而骗得贷款,后因南鹏公司无力偿还贷款,平安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质押钢材。经法院审理认定平安银行的质押权不成立,五矿广州公司于2013年将被查封钢材处置完毕。后五矿广州公司就钢材被查封长达6年期间的相关损失合计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一审判令平安银行向五矿广州公司赔偿约1,995万元;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令平安银行向五矿广州公司赔偿约890万元;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判令平安银行向五矿广州公司赔偿约350万元。近日平安银行就已执行二审判决赔偿金额与再审判决的差额部分提起不当得利之诉,诉求五矿广州公司返还相关款项,与此同时五矿广州公司已就再审判决向检察院申请监督。

  2、五矿钢铁北京有限公司诉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

  五矿钢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北京”)与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工”)签订钢材购销合同。中铁建工确认收到五矿钢铁北京提供的货物,但未支付货款。五矿钢铁北京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铁建工支付拖欠货款并承担违约责任。目前本案正在一审中。

  3、无锡华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诉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公司设立纠纷案件

  无锡华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华东公司”)诉称其与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签订了股东协议,就投资合作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无锡”)相关事项进行约定,后续又签订了土地及资产转让等协议。无锡华东公司认为,五矿无锡没有按照协议约定向其支付全部款项,故将五矿钢铁、五矿无锡诉至法院。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五矿无锡向无锡华东公司支付前期投入款项及资金占用成本。后五矿无锡提起上诉。近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撤销原一审判决,驳回无锡华东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截至2020年8月20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累计计提损失49,706万元,其中以前年度累计计提损失53,098万元,2020年度转回损失3,392万元(该财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部分诉讼案件对公司2020年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的判决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事项,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经济利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