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16         证券简称:和科达         公告编号:2020-06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编制了《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现对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090号”《关于核准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8.29元,募集资金总额207,250,000.00元,扣除承销商发行费用人民币22,000,000.00元及其他上市费用人民币12,859,981.1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2,390,018.89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6年10月18日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116339号《验资报告》。

  (二)本半年度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单位:元

  

  注: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000,000.00元的事项于2019年7月11日审议通过,本报告期期初余额已减去该部分,故本期不再重复计算。

  公司以前年度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03,006,743.33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09,932,674.10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1。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人民币68,386,524.09元,其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3,886,524.09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000,000.00元,购买理财产品39,500,000.0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本公司的《管理制度》,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必须严格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报公司财务部门审核,由财务总监、董事长签字批准后予以付款;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的,须报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应当至少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检查一次,并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存在违规情形的,应当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公司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于2016年11月14日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深圳大浪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大浪支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设5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三、 本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6,925,930.77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该项目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募集资金项目: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中心扩建项目。该项目与本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对公司长远发展、市场核心竞争力及企业形象都有着根本性的作用,项目本身不直接带来经济效益,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7年3月24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以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16年10月18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1,172.1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9年7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经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核查同意后予以披露。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实际使用人民币1,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人民币68,386,524.09元,其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3,886,524.09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000,000.00元,购买理财产品39,500,000.00元。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9年2月12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投资产品,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020年4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投资产品,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020年半年度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已经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25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     单位: 万元

  

  注1:详见本报告三(二)。

  注2:“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中心扩建项目”投入进度100.57%超过部分为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投入。

  本报告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而造成,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证券代码:002816          证券简称:和科达                公告编号:2020-068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990,810.1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22%;实现净利润6,501,348.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2.04%。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将全资子公司东莞市和科达液晶设备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清溪镇罗马村罗马工业区(原权证编号:“东府国用(2005)第特411-1号”)土地及土地上的两栋厂房转让给东莞市黄金屋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将土地范围及厂房内东莞市和科达液晶设备有限公司享有配套设施一并转让给东莞市黄金屋真空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期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对社会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公司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在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同时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有序的恢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改善采购、生产、内部审核、产品检验、不合格品控制、纠正与预防控制措施等制度提升产品质量,使产品完全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公司紧密跟踪国际同行业先进企业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在生产过程中加以研究和应用,并不断修订和完善公司质量标准体系,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报告期内,公司在培养现有人才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各类高端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升公司现有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文明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816         证券简称:和科达         公告编号:2020-065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上午9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已于2020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讯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7名,其中董事陈君豪先生、董事李磊先生、董事林心涵女士、独立董事胡开梁先生、独立董事陈莞女士以通讯方式参会。会议由董事长金文明先生召集与主持,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同日披露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编制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相关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 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816         证券简称:和科达         公告编号:2020-066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上午10时30分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已于2020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讯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梅建祥先生召集与主持,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同日披露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能够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和要求执行,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去向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 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