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50            证券简称:ST加加           公告编号:2020-070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爆发对中国经济产生重创,经济承压、原材料价格波动加剧等外部宏观环境,让调味品产业在这场疫情下也面临严峻考验。在回归主业,狠抓业绩的主前提下,公司迅速组织复工复产。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12.87%;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4.67%。

  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发展,抢抓减盐生抽开发的战略性机遇,持续推进原酿造、面条鲜两个战略大单品的市场运作,为业绩突破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1) 稳步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做好全局性中长期战略规划。

  公司自2020年起采取加加“12345”产品战略和1+N品牌战略及“6+1”营销模式,上半年持续推进两大战略的落地执行。“6+1”营销模式,旨在进行深度分销和实现社区社群新营销,提高产品铺市率以及网点销售密度。“6+1”中的“6”是指一人一车一区一图一机一目标,“1”是指一个引擎,即社区社群新营销。

  长期来看,调味品行业未来增长空间仍为可观。公司从品牌战略、品牌定位、市场策略、品宣策略等四大方面,对未来中长期发展进行精准规划和布局,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可高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司抓住疫情短期调整的机会,进行针对性布局,扩大在餐饮渠道、电商渠道及职工福利市场的份额。

  (2) 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引导市场消费升级。

  新冠疫情疫中和疫后,以安全、健康为特征的调味品备受市场重视,调味品高端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健康化或成核心竞争力。公司强化推进“减盐生抽”、“原酿造”等高端健康系列产品的优化与培育,聚焦大品类中高端产品的投入与研发,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产品基石。

  (3) 纵深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多措并举争效益。

  继续在节支增收上发力。对内:通过发挥整体合力及规模化优势,制定与落实物流运输、大宗原材料等招标,收紧对成本费用的控制,加强资本性支出的管理;同时强化内部制度管理,费用管理不断精细化。对外:通过加大高毛利产品的推广力度,实施营收与利润并重的“双绩效”考核,强化利润指标。多措并举,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4) 品宣推广战略调整升级,目标群体年轻化、一线化。

  随着传播的转型升级,公司适时调整市场推广策略:从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推广,投放重心从传统电视端转移至移动终端,形式上从硬广投放转型为软广植入。目标受众更为年轻化,旨在培育新的目标消费群;投放区域一线化、沿海化,在深耕二三线市场的同时,逐步往高端一线消费区域升级。

  (5) 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完善人才梯队搭建。

  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以“专业人才做专业事”为方向,加大力度与投入,引进高精尖专业型人才;通过薪酬激励、业务培训等政策,加大对中层骨干力量的培养和激励,不断完善人才梯队的建设,增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创新能力。

  (6) 智能制造稳步推进。

  加加食品“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国家项目顺利验收。数字化工厂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能源利用率,而项目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建成了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数据可采集、信息可追溯,管控一体的年产20万吨酱油生产数字化工厂,打造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发展的经典模式,可以在酱油生产、发酵食品等行业加速推广应用。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并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本公司已于 2020 年 1 月 1 日执行新收入准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的规定,将预收客户的款项从预收款项调整至合同负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执行新收入准则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阆中加加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6月12日注销。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