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086                     公司简称:先达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外环境,以及辽宁生产基地“2·11”意外火灾爆炸事故造成辽宁基地停产整改等诸多不利局面,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管理层科学筹划,合理调度资源,有序组织进行安全生产和销售布局,积极应对不利因素挑战,统一思想砥砺前行,全力避免新冠疫情和爆炸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影响,经营业绩稳步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551.01万元,同比增长1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85.51万元,同比下降24.59%。主要原因系①主要产品之一烯草酮系列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降幅较大;②辽宁先达因安全事故停产造成的经营费用增加。报告期内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管理改进方面

  1、通过不断完善公司的规章制度和优化公司流程,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2、健全和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完善公司管理架构,借助管理系统优势,从生产经营、财务、人力资源等多方面齐抓共管,统一管理,控制企业决策风险,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3、持续加大对创新产品、新工艺和对外合作方面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抵御市场风险。

  4、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利用公司品牌优势,稳定现有市场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对国内外新市场区域的开发力度,同时根据产品成本的变化及时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和销售策略,不断提高市场份额;通过采取灵活的市场推广策略,不断探索技术服务模式的创新,发掘新的应用领域和客户群体。

  (二)产品创新方面

  1、对现有生产产品在自动化、工艺、设备、操作流程等方面持续改进和创新,提高操作安全性,稳定产品质量和收率,降低产品成本,提供产品竞争力。

  2、2020年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吸引高端技术人才,进一步强化公司研发力量。

  3、三个创制新除草剂化合物“喹草酮”“吡唑喹草酯”“苯丙草酮”正在进行产品登记过程中,未来会逐步进入市场,成为先达新的业绩增长点,也促使先达从生产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

  (三)销售布局方面

  海外市场,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取得成果, 上半年实现主要产品出口销量的稳步提升;增加自主产品的制剂系列产品海外登记投入,上半年投入近1,000万元用于制剂产品海外实验,已完成500余份GLP报告,预计下半年在大豆主产区巴西、阿根廷和中南美国家提交登记。

  国内市场,通过坚持具有先达特色的技术营销的经营理念,以“深入田间地头、做上千万个试验”为行动方针,在国内市场赢得良好口碑。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东北区域大豆、花生种植面积增加,公司实现了主要产品烯草酮、异噁草松、咪唑乙烟酸的销量提升。同时水稻田26%松·丙噁·丙草乳油、10%噁嗪草酮悬浮剂、2.4滴丁酸钠盐可溶液剂和玉米田30%苯唑草酮悬浮剂等新产品的销量得到提升,市场初具规模,竞争力优势明显。

  (四)安全生产方面

  1、针对辽宁先达“2·11”事故,公司从组织机构、资金投入、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组织好其他生产基地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辽宁生产基地复产工作。

  2、公司从集团安委会层面,加强集团内部的督导检查,确保各子公司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

  3、完成博兴、潍坊生产基地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

  (五)项目建设方面

  公司在组织辽宁先达一期项目复产的同时二期项目“5,000吨烯草酮原药,10,000吨硫化碱,9,000吨熔融盐”安装建设稳步推进;潍坊生产基地3,500吨原药项目完成立项及安全设施设计、评价报告等相关手续;博兴生产基地新建年产5,000吨高端综合智能制剂车间项目,该项目正处于立项阶段。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086         证券简称:先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1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监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弃权票。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16日以电话和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侯天法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51.0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85.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74.57万元。监事会认为:

  1、2020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各项规定。

  2、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086          证券简称:先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0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董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弃权票。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16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现全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51.0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85.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74.57万元。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将董事陈鸣宇先生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调整至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同时补选董事王申健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086         证券简称:先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2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因李壮先生已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将董事陈鸣宇先生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调整至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同时补选董事王申健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调整后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如下:

  1、战略委员会由王现全先生、陈鸣宇先生、王金信先生3名董事组成;主任委员:王现全先生。

  2、审计委员会由孙宗彬先生、仲涛先生、姚长明先生3名董事组成;主任委员:孙宗彬先生。

  3、提名委员会由仲涛先生、王申健先生、王金信先生3名董事组成;主任委员:仲涛先生。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王金信先生、王现全先生、孙宗彬先生3名董事组成;主任委员:王金信先生。

  特此公告。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086          证券简称:先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3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相关规定,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均不含税):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二、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

  

  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