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20-0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续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根据需要办理相应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土地、厂房等资产抵押。最终以银行等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内容包括人民币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授信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相应的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经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续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根据需要办理相应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土地、厂房等资产抵押。最终以银行等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内容包括人民币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授信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相应的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黄河清先生代表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控股子公司由其法定代表人经董事长黄河清先生授权后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20-043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全球经济社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有力推动了我国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发布了《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讯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以及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的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通过有效刺激汽车消费的复苏,大力支持汽车行业的发展。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活力逐步提升,消费市场持续改善,2020年二季度以来汽车产销呈现回暖势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0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75.4万辆和78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22.4%;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285.4万辆,同比下降2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3%,占比下降3.4%。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9万辆和23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5%和8.6%;其中,轻型货车销售100.1万辆,同比增长4.5%;中型货车销售7.4万辆,同比增长2.2%;重型货车销售81.4万辆,同比增长24%;微型货车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3.5%;客车销售18.5万辆,同比下降12.4%。新能源汽车方面,2020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39.3万辆,同比下降37.4%;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30.4万辆,同比下降39.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8.9万辆,同比下降29.8%。

  今年以来,中央先后提出了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及“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其中明确要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激发和做大内需,不断完善技术和产业供应链,强化和提升国产替代的稳定供应保障能力。公司作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自主品牌核心供应商,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研发力度,持续强化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供应保障能力,为国内汽车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并持续推动提升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品质。

  上半年,公司坚决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积极践行“拼搏进取,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行业下滑的背景下,实现了产销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169.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7%;报告期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业务收入保持稳步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7.33%;乘用车变速器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63.19%,特别是CVT自动变速器业务收入增长较多。实现营业利润31,380.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0%;利润总额31,22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15.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91%。

  2020年1-6月,公司汽车变速器销量(装车量)68.44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3.91%;其中,商用车变速器销量(装车量)35.65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5.97%;细分类别中的商用车G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装车量)14.14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增长111.77%。乘用车变速器销量(装车量)32.6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50.97%;细分类别中的乘用车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装车量)18.86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24.74%。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1、不断加强经营管理,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不断完善提升制造能力,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有效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着力于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的创新研发,为市场开拓以及抢占未来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乘用车变速器产品领域,公司CVT自动变速器已完成系列化开发,可满足300N.m以内黄金动力段的各种发动机匹配需求。同时,公司正大力开发300N.m以上的大扭矩CVT产品,以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商用车变速器产品领域,公司持续推进轻卡变速器和微卡变速器产品的整合升级,优化产品系列布局,有效降低采购和制造成本。中重卡变速器和皮卡变速器产品正积极开展产品试验和车型标定,部分产品已完成相关车型的匹配开发,并逐步量产上市。同时,公司重点发展商用车自动挡变速器产品和电子离合变速器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卡AMT自动变速器和ECMT(电子离合变速器)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并在多个汽车厂的相关车型开展标定试验,后续更多车型将陆续上市销售。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业务,产品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基于AT和CVT的HEV、PHEV混合动力变速器等。2020年1月15日,公司与博世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应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无级变速器技术和产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公司ECVT和混合动力变速器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升级,同时,结合公司自身拥有的成熟的CVT研发、试制试验和生产制造能力,大力推动公司无级变速器产品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并有效满足不同客户的配套需求,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中创造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

  3、持续加强客户市场开发,不断提高现有客户的服务水平,加强与新客户的对接和交流,着力推动公司产品配套各大汽车厂更多的车型量产上市。公司CVT系列产品自2019年5月开始大规模配套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和比亚迪汽车等相关国六车型上市销售,产品品质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充分认可,CVT的产销量不断增加,上半年销量(汽车厂装机量)同比增长224.74%,并有力提升了公司CVT产品的品牌知名度。此外,公司CVT产品于2020年上半年获得吉利汽车SS11平台车型的配套定点,相关车型预计于2021年量产上市。同时,CVT产品已获准进入一汽集团的供应商体系。公司6MT产品也于上半年新增配套吉利汽车的缤越、远景X6等车型。新配套车型的不断量产,将为公司乘用车变速器特别是CVT产品的持续增量提供有力支撑。

  得益于国家大力治理商用车“大吨小标”、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国家基建项目大量开工以及国三汽车淘汰等因素,上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实现逆势增长,从而带动了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上半年销量(汽车厂装机量)同比增长5.97%,特别是具备高效、轻便、可靠和轻量化等特点的G系列高端变速器产品,上半年销量(汽车厂装机量)同比增长111.77%,在公司商用车变速器总销量的占比提高至39.7%,有力推动了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业务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

  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首款EV减速器产品已为一家客户提供批量配套,多家客户已完成或正在开展EV减速器、ED“二合一”和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产品的各种试验验证工作,将积极推动相关产品早日量产上市。

  4、强化质量管控手段,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公司从质量意识提升、质量问题改进和质量预防机制建设三方面落实质量管控手段。通过零公里例会、质量答辩会、专题分析会、现场分析会及专项质量提升等形式,充分识别质量管控的薄弱点,并落实改进提升。通过引进应用国际一流的试验设备,有效增强了产品研发和验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性能水平,推动公司整体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5、完善大制造体系布局,增强市场保供能力。随着公司汽车变速器产销量不断增加,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壳阀体、铝壳体、齿轴、同步器等零部件的产能建设和瓶颈工序能力提升,有力支撑了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的保供能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20年1月19日,公司将持有的辽宁浩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全部转让给浙江东顺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辽宁浩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股权,其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2020年2月27日,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0万元成立浙江万里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公司对浙江万里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实质控制权,故自其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3)2020年5月14日,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成立浙江万里扬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公司对浙江万里扬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拥有实质控制权,故自其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已注销子公司金华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台州吉利发达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浙江智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智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述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20-040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1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并于2020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董事9名,实际参与董事9名。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2020-04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20-041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1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并于2020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监事3名,实际参与监事3名。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