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0-0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收到控股股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关于启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中环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天津智博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博科技”)。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智博科技,持股比例为52.53%,实际控制人仍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天津市国资委”)。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发布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0)。

  二、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情况

  2020年8月25日,公司收到中环集团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进展的通知:2020年8月25日,中环集团与智博科技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将中环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持股比例为52.53%)无偿划转至智博科技,该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天津市国资委的批复。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中环集团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出具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天津智博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一)标的股份无偿划转

  1.甲方同意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405,563,200股A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2.53%)无偿划转给乙方。

  2.本次无偿划转的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以下简称“无偿划转基准日”),以标的股份2019年12月31日的审计值为划转依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55827.17万元。

  3.标的股份的交割日为本次无偿划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过户登记之日。自本协议约定的交割日起,标的企业的股东权利义务即转由乙方享有或承担,甲方不再享有前述企业的任何股东权利,不再承担标的企业的任何股东义务、责任。

  (二)过渡期的安排

  甲乙双方同意,如2019年8月31日至本协议无偿划转基准日(含当日)期间,存在经标的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决定发放的股息、红利或其他权益收入,归属乙方享有;如标的企业已将相关权益性收入支付至甲方,甲方需在交割日后30日内将相关款项一次性支付至乙方。自无偿划转基准日(含当日)至交割日的期间为过渡期间,过渡期内,甲方仍承担标的企业的事权管理职责,标的股份所产生的损益均由乙方享有或承担。

  (三)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下述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正式生效:

  1.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章并加盖双方公章;

  2.本次无偿划转经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

  三、所涉及后续事项及风险提示

  1.该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天津市国资委的批复。上述无偿划转事项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中环集团变更为智博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相关规定,本次无偿划转可以免于发出要约。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公开披露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