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20-049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 2020 年 8 月 24 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一街535号两江国际B座37楼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于 2020 年 8 月 14 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 7 人,实到董事 7 人,其中高帆、周战、宋瑞霖、温泉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高帆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后一致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董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 2020 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董事会认为: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内容和决策程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战略规划,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易明医药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20-053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

  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 8 月 24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根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的投资进度,该项目实际总投资额相比计划总投资额,预计超支约2,300万元。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其他募投项目结余资金用于该项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624 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743 万股,每股面值 1 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6.06 元,共计募集资金 28,742.5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 3,560.00 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 25,182.58 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6〕116506 号)。

  2、上述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公司于 2019 年 1月 22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原“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5,813.81万元中的13,500.00万元投资建设“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将其余2,313.81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一致性评价研发投入。该议案已经2019年2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变更资金实际转出2,254.52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为了更好地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于2020 年 4 月 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转入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公司将募投项目“营销网络整合及建设项目”结余的募集资金 1,152.13 万元,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以满足该项目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的顺利推进。该事项已经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情况及使用计划

  鉴于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计划即将实施完毕,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共计822.75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实际结息金额为准),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 。

  三、 募集资金结余情况及使用计划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变更为“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和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近期,经与“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承包人协商,承包人同意退还《配套综合仓库和研发中心工程施工合同》预付款211.13万元。为更好的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将该211.13万元结余募集资金用于“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以满足该项目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的顺利推进。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金额合计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 10%,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有利于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的顺利推进。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内容和决策程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战略规划,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募投项目的事项。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易明医药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

  八、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核查意见。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核查意见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6]2624号),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易明医药”)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743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06元,共计募集资金28,742.5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560.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5,182.58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6年11月28日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116506号《验资报告》。

  易明医药拟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共计822.75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实际结息金额为准)及“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承包人同意退还的《配套综合仓库和研发中心工程施工合同》预付款211.13万元,合计1,033.88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经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核查,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本次易明医药拟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共计822.75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实际结息金额为准)及“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承包人同意退还的《配套综合仓库和研发中心工程施工合同》预付款211.13万元,合计1,033.88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全体独立董事均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

  易明医药拟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及退还的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保荐机构同意易明医药将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共计822.75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实际结息金额为准)及“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承包人同意退还的《配套综合仓库和研发中心工程施工合同》预付款211.13万元,合计1,033.88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

  保荐代表人签字:

  邵伟才                 陈国星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20-051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的供给端、需求端及支付端均有大量政策出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原料药产业政策的出台、原辅包与药品制剂关联审评制度进一步完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也从口服固体制剂逐渐过度到注射剂领域,国家第二批集采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DRG付费改革于今年在30个城市进行模拟运行,药企逐步进入微利时代,产品、质量、成本控制能力成为未来的竞争重点。而随着新医保目录中谈判品种数量明显增多、重点监控品种剔除,以及新《药品管理法》的正式实施等一系列政策鼓励创新,整个医药市场正在快速经历结构性调整。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我国和全球大面积爆发,各级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及患者就医计划均受到影响,药品终端需求明显下降,同时物流配送、商业推广、各省招投标准入工作均受到一定程度限制。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并严格执行所在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从供应保障、品牌渠道、社会责任、内部管理等方面多管齐下,使公司经营情况逐步恢复。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870.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8.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2%。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1、营销

  紧密结合当前医改形势及政策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一方面加大各级医院的开发和覆盖,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不断完善营销网络建设。加强学术推广模式,在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学术推广和招商工作,保持品种的市场优势地位。另一方面优化营销组织机构,针对各大区、省区、办事处优化引进优秀营销人才,完善营销人员激励考核机制,提高营销队伍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养,为公司现有产品销售提供有力支撑。主要产品奥恬苹?米格列醇片、鑫诺舒?卡贝缩宫素注射液、易美芬?盐酸纳美芬注射液、维动啉?多潘立酮片等产品同比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产品维动啉?多潘立酮片于2020年8月20日,在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中标。

  2、研发

  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对现有产品品质提升,确定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为主要方向。在报告期内,加强研发计划管理,落实研发规划,加强与专业研发机构的合作,继2018年公司产品贝易平?蒙脱石散首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2019年9月公司产品维动啉?多潘立酮片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并收录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报告期内,奥恬苹?米格列醇片也于2020年4月21日首批通过一致性评价。

  截至报告期末,报告期内新获专利授权3件、新注册商标3件,到目前为止,公司及子公司共有发明专利29件、外观专利授权13件,药品注册批件26件,注册商标80件。

  3、生产

  公司严格执行《药品生产管理质量规范》,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监控,加强GMP知识培训,产品的出厂合格率和市场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建设高效稳定的生产团队,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下,优化生产工艺,合理安排生产,保质保量完成报告期的各项生产任务。坚持“安全与生产统一”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安全培训及安全应急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实现了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公司同时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环保管理,控制污染源,改进环保设施,承担并履行一家环境保护诚信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4、募投项目建设

  本年公司持续投入募集资金承诺项目的建设,报告期内合计投入584.78万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累计投入14,050.43万元,投资进度95.89%;营销网络整合及建设项目累计投入3,801.27万元,投资进度99.31%,该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剩余募集资金1,152.13万元(扣除该项目未付尾款)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已转投入公司“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使用。青稞茶系列健康产品建设项目累计投入3,062.97万元,投资进度97.30%,该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

  5、资金管理

  近年来,国内国外金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今年又因疫情爆发,全球经济形势面临较大压力,为了有效防范市场多变导致的各种不确定性,保证公司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管理层在综合客观分析企业的偿债能力、支付水平及资金周转水平,严格控制现金流,将负债率控制在26%左右,远低于制药行业平均负债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拓宽间接融资渠道,与多家银行确立授信关系,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另公司在确保资金的安全使用及回收情况下,充分利用投资理财产品等手段提高资金获利能力,报告期内委托理财累计实施7,000万元,净收益30.49万元。

  6、社会责任

  今年初,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公司第一时间助力疫情防控,践行药企责任。向西藏拉萨捐赠84消毒原液供拉萨各级政府疫情防控使用。响应拉萨经开区管委会、河南信阳人民政府的号召,捐助现金抗击疫情。公司党支部也号召党员进行了捐助活动。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等防护用品成为急需的紧缺物资,公司紧急寻求货源,先后向西藏自治区、河南省等地捐赠了口罩等物资。

  除抗击疫情捐助活动外,公司继续在那曲市那曲县古露镇果科村开展点对点帮扶行动,签订扶贫协议,支付助学金、生活补助费用等,切实解决当地藏民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另外果科村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基础设备缺乏,部分老师课件制作、备课教案还采用传统的手写方式,以及果科村贫困大学生创业就业所需的电脑设备短缺及原有设备的严重落后,为解决这一困境,公司购买并捐赠了一批电脑设备,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帮扶贫困大学生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参加拉萨经济开发区组织的“汇聚爱心,助力脱贫”爱心帮扶活动,向拉萨德吉康萨社区进行现金捐助活动,给当地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报告期内,公司还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如给果露镇完全小学、中国拉萨SOS儿童村送去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及大量的生活物资,并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健康成长、快乐童年”主题的六一活动;7月份,继续开展助力高考活动,搭建休息站点供考生休息,给考生提供水等。

  公司拉萨总部除指派管理人员外,根据公司的岗位需求就近招聘员工,尽力安置当地贫困人口的就业。本年随着募投项目之一“青稞茶系列健康产品新建项目”的运营生产以及公司业务发展,公司逐步增编扩员,截至2020年6月,累计解决就业人员36人,其中藏族6人。

  7、党建及工会工作

  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报告期内,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在疫情期间,组织党员积极捐款并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活动。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廉洁与合规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同时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和经营活动,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促使企业全面提升和发展,于2020年7月,被中共西藏经开区工作委员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自去年成立工会委员会后,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帮助公司提高员工文化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监督和规范员工的工作行为,减少了人力资本管理支出,促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20-050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 2020 年 8 月 24 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一街535号两江国际B座37楼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于 2020 年 8 月 14 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 3 人,实到监事 3 人,全体监事通讯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彭辉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许可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会议纪录。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和审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 2020 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审议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 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3、 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内容和决策程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战略规划,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本次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募投项目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将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20-052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20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4,743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

  1.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

  2.青稞茶系列健康产品新建项目;

  3.营销网络整合及建设项目。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2016〕2624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司获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743万股新股。本公司实际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743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06元,共计募集资金28,742.5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560.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5,182.58万元,于2016年11月28日存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6〕第116506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报告期内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①以前年度理财收益净额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8,111,481.85元扣除银行相关手续费24,319.95元后的净额。

  ②报告期内理财收益净额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146,378.65元扣除银行相关手续费920.00元后的净额。

  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其中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需有保本约定。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214.73万元,募集资金累计实现理财净收益823.26万元(其中: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825.79万元,减:银行手续费2.52万元), 永久补充流动资金2,254.52万元,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536.59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建立专户存储,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账户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或本公司预算范围内,由项目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财务部门核实、总经理审批,项目实施单位执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由本公司内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

  (二)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募集资金监管情况

  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公司分别于2016年11月16、17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市中银广场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会同开户银行、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由于公司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是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奥制药”),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2016年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对维奥制药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公司与维奥制药签署借款协议,并于2017年4月6日在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维奥制药会同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募集资金存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执行,保持与保荐机构的沟通,并接受保荐机构的监督,不存在违反管理制度和协议约定的情形。自协议签署日至报告期末,各协议签署方均严格执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操作情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

  三、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公司于 2019 年 1月 22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议案明确将原“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5,813.81万元中的13,500.00万元投资建设“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将其余2,313.81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一致性评价研发投入。该议案已经2019年2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变更资金实际转出2,254.52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为了更好地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于 2020 年4月 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转入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议案明确将募投项目“营销网络整合及建设项目”结余的募集资金1,152.13万元,用于募投项目“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以满足该项目的资金需求。该议案已经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本公司董事会保证上述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六、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

  七、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08月24日批准报出。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 2020年6月30日 止

  编制单位: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数据细微尾差系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截至 2020年6月30日 止

  编制单位: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