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广州局签订复兴号标准动车组
属地检修采购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33         证券简称:天宜上佳         公告编号:2020-037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广州局签订复兴号标准动车组

  属地检修采购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收到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下属子公司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或“甲方”)签订的采购框架协议,具体供货数量和交易金额以实际发生的采购为准,具有不确定性。在协议执行周期内,预计不会对后续各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

  一、 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2020年8月25日收到了与广州局的下属子公司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签订的《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与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含免费服务)框架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周湧胜

  注册资本:53,838.4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1年7月13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建设北路149号

  经营范围:铁路运输设备修理;铁路机车车辆及动车组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集装箱制造;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通信系统设备制造;金属成形机床制造;机床附件制造;模具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不含汽车发动机制造);金属制品修理;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涂料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五金制品涂装、喷涂;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蚀专业施工;建筑结构防水补漏;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其他木材加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建筑物空调设备、通风设备系统安装服务;其他仓储业(不含原油、成品油仓储、燃气仓储、危险品仓储);劳务承揽;

  主要股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份

  鉴于信息保密的原因,招标人无法提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招标人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下属企业,承担铁路运输和建设管理任务。截至公告发出之日,招标人履约情况良好,无严重违约事件发生。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招标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与招标人发生检修业务。

  (二) 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和审议情况

  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 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 本次动车组闸片属地检修配件(含免费服务)采购招标,招标人在合同期内从公司采购检修所需材料配件(含钢背、弹性元件、摩擦块、卡簧、铭牌等),负责闸片检修的生产场地、生产作业及管理人员、生产组织及售后服务。招标人计划先期开展复兴号CR400AF型动车组闸片检修业务,后续视情况开展其他复兴号及和谐号动车组闸片检修业务。

  2、 乙方负责协助甲方取得动车组闸片属地检修资质,如因乙方原因致使甲方未能按期取得所需维修资质,甲方有权终止本框架协议,甲方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由乙方承担。

  3、 甲乙双方先行签订本采购框架协议,待甲方取得动车组闸片属地检修资质并获得订单之后,双方另行签订配件采购(含免费服务)合同。

  4、 因国铁集团或甲方上级部门原因,甲方不再取得动车组闸片检修项目的合法授权时,甲方有权解除框架协议及配件采购合同。

  5、 双方合作有效期为五年(自甲方取得维修资质,首批配件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预计检修数量57000片,双方终止合作以时间到期或检修数量完成先到为准。

  6、 本合作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

  三、 对公司的影响

  1、 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成功开拓了广州局动车组闸片属地检修市场,进一步扩大了公司检修产品型号范围,特别是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车型产品覆盖范围以及检修业务合作路局范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在检修业务领域的优势和扩大检修业务的规模。

  2、 公司与招标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项目中标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四、 重大风险提示

  1、 本次公司与招标人签订的采购协议属于双方基于合作意愿而达成的框架性协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具体供货数量和交易金额以实际发生的采购为准;

  2、 本次签订的采购框架协议执行周期内,预计不会对后续各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

  公司将视后期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