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认购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

  股票代码:603993  股票简称:洛阳钼业  编号:2020-0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认购Hartree Absolute Return Commodity Fund, Ltd.股权,从而间接取得 Hartree Absolute Return Commodity Master Fund Ltd (以下简称“Master Fund”)的权益份额(以下简称“本次投资”)。

  ●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投资委员会授权人批准;本次投资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同时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 交易概述

  1、基本情况

  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认购Hartree Absolute Return Commodity Fund, Ltd.股权,从而间接取得Hartree Absolute Return Commodity Master Fund Ltd 的基金份额。

  ?2、审议情况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投资委员会授权人批准;

  本次投资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同时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包括私募基金及公司所知的上层主要投资人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上市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

  三、 私募基金基本情况

  (一) 基金名称: Hartree Absolute Return Commodity Master Fund Ltd.。

  (二) 基金成立时间:2016年11月。

  (三) 本次投资的认购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CMOC Commodity Investment Limited。

  (四) 认购份额:5,000万美元。

  (五) 基金期限:无固定期限。

  (六) 投资方向及退出方式:45天提前递交赎回申请。

  (七) 收益分配:投资人赎回份额实现收益。

  (八) 管理费:以Master Fund的资产净值计算2%/年。

  (九) 业绩提成费:业绩期内Master Fund中归属于投资人的已实现和未实现净增值的20%/年。

  (十) 基金管理模式:

  1、 基金董事会成员

  Stephen Semlitz, Stephen Hendel以及Jonathan Merison

  2、 基金投资管理人

  私募基金的投资管理人为境外知名私募基金Hartree Partners LP(以下简称“Hartree”)全资控股的Har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HCM”),HCM担任Master Fund的投资管理人。负责基金的市场募集、投资组合管理以及风险管理事宜。

  3、 基金行政管理人

  私募基金的行政管理人为Citco Fund Services (Cura?ao) B.V.,其在HCM以及私募基金的董事会的全面监督下,负责与基金的日常管理有关的事项,即:(i)根据基金的估值政策和程序计算基金以及份额持有人的基金净值;(ii)维持基金的财务账簿和记录,以尽可能完整地记录本基金进行的所有交易;(iii)提供与发行/转让和撤回/赎回权益/股份相关的注册服务和转让代理服务。

  4、 投资委员会

  Hartree创始人Stephen Hendal,Stephen Semilz,Jonathan Merison 以及其他3位Hartree董事(负责基金的营销)共同组成的6人投资委员会。

  (十一) Master Fund主要投资领域及投资模式:

  1、 投资领域:大宗商品、衍生品投资。

  2、 投资模式:Master Fund的投资策略是利用Hartree开发的包括期货、期权和掉期在内的多种商品衍生品投资组合所发现的流动的相对价值商品投资机会。合格策略产品包括基本金属,北美原油,欧洲原油,亚洲原油,全球成品油,美国和欧洲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宏观/相对价值和生物燃料,电力和煤炭以及农产品。该投资计划旨在重点保证本金免受不必要的永久性减值风险的情况下,在各种市场周期和定价环境中产生正回报。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对公司的影响

  Hartree是由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旗下基金所参股投资的商品投资平台,Hartree的投资团队核心成员从事商品交易已有20多年的历史,是商品领域资历丰富、声誉卓越的参与者之一;Hartree在全球范围的主要交易中心建立了拥有高度专业化的团队、积累众多商品市场经验,拥有整个商品范围内全球宏观市场的独特见解。通过遵循深层基础研究、产品专业化和严格的风险控制,Hartree的过往业绩实现了稳定的资本增值。公司本次投资的Master Fund基金是Hartree于2016年11月于美国纽约设立,自成立以来已得到全球知名投资者的认购,并取得了优秀的过往业绩;本次Master Fund基金再次开放募资,亦获得了众多知名国际投资者的关注。

  从战略合作角度出发,通过基金的交易策略和交易团队的定期沟通,公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可以定期获得Hartree交易/研究团队对市场的最新看法,有利于公司捕捉商品市场投资机遇,发挥和挖掘公司自身金属贸易平台的优势和潜力。本次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存在投资回收期较长,短期内不能为公司贡献利润的风险;

  2、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经营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

  3、基金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

  五、特别提示

  受限于投资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投资人约定的保密条款,针对其它投资人、财务数据等信息公司负有保密义务。公司后续将根据基金管理人的通知,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内部程序与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