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2020-044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监事会2020年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9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28日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7名,亲自出席监事5名。夏太立监事、刘红霞监事因其他工作安排,分别书面委托武刚监事、李旺监事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王敬东监事长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2019年度监事长考核情况》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王敬东监事长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2020年度中国农业银行监事长绩效考核方案》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因王敬东监事长与本议案存在重大利害关系,回避表决。本议案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2019年度监事薪酬标准方案》的议案。

  因与本议案无重大利害关系的监事人数不足3人,监事会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        编号:临2020-043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于2020年9月18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28日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实际出席董事13名。其中王欣新董事由于其他公务安排,书面委托肖星董事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由周慕冰董事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2019年度董事薪酬标准方案

  周慕冰先生、张青松先生、张克秋女士、肖星女士、王欣新先生、黄振中先生、梁高美懿女士、刘守英先生与审议事项存在利害关系,回避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本议案尚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2019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标准方案

  周慕冰先生、张青松先生、张克秋女士与审议事项存在利害关系,回避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0票,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2019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情况具体内容请见附件一。

  三、2020年度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行长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周慕冰先生、张青松先生、张克秋女士与审议事项存在利害关系,回避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0票,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四、提名周济女士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会议决定提名周济女士为本行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周济女士的委任须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资格核准,其董事任期3年,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之日开始计算。

  周济女士的简历请见附件二。

  五、聘任韩国强先生为董事会秘书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会议同意聘任韩国强先生担任本行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并担任本行授权代表。韩国强先生担任本行董事会秘书,在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培训合格证书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担任本行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

  韩国强先生的简历请见附件三。

  六、提请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行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拟于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在北京召开,有关详情请见本行另行发布的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特此公告。

  附件一:2019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情况

  附件二:周济女士简历

  附件三:韩国强先生简历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8日

  附件一:

  2019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情况

  

  注:

  1.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15年1月1日起,本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以及其他副职负责人的薪酬,按照《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2. 本行为同时是本行员工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薪酬,包括工资、奖金、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费等。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领取董事袍金。本行外部监事领取监事袍金。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在本行附属机构领取薪酬。对于本行的职工代表监事,上述金额仅包括其作为监事提供服务而领取的袍金。

  3. 张青松先生作为本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的任期载于上表,其作为本行行长的任期始于2019年11月。

  4. 张克秋女士作为本行执行董事的任期载于上表,作为本行副行长的任期始于2017年7月。2019年,张克秋女士按往年工资标准计提企业年金,据此另外计提企业年金单位缴费1.27万元。

  5. 非执行董事朱海林先生、廖路明先生、李奇云先生、李蔚先生、吴江涛先生2019年度未在本行领取薪酬。

  6. 原执行董事、副行长王纬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任职期间领取税前薪酬82.62万元。

  7. 原执行董事、副行长蔡东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任职期间领取税前薪酬52.65万元。

  8. 原非执行董事陈剑波先生、胡孝辉先生、徐建东先生2019年度未在本行领取袍金。

  9. 原独立非执行董事温铁军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领取袍金27.18万元。

  10. 原独立非执行董事袁天凡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领取袍金25.19万元。

  11.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本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以及其他副职负责人2015年-2017年任期激励收入,已根据其任职时间和任期考核评价结果等情况兑现。2019年据此分别计提周慕冰先生、王敬东先生、张克秋女士、王纬先生、蔡东先生、龚超先生企业年金单位缴费0.66万元、0.74万元、0.23万元、1.05万元、0.53万元、0.18万元。

  12. 原股东代表监事王醒春先生2019年度未在本行领取股东代表监事袍金。

  13. 原职工代表监事刘成旭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领取袍金4.18万元。

  14. 湛东升先生2019年按往年工资标准计提企业年金,据此另外计提企业年金单位缴费4.88万元。

  15. 原纪委书记龚超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任职期间领取税前薪酬7.93万元。

  16. 原董事会秘书周万阜先生2019年度在本行任职期间领取税前薪酬216.46万元。

  17. 2019年度,由本行支付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含 2019年度以来已离任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税前薪酬总额为人民币 1,355.31 万元。

  18. 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上述薪酬为2019年度该等人士全部年度薪酬数额,其中包括已于本行 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额。

  19. 2019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情况已于 2020年9月28日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2019年监事年度薪酬情况已于2020年9月28日本行监事会审议, 因与本议案无重大利害关系的监事人数不足3人,监事会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9年董事、监事年度薪酬情况尚待本行股东大会审议。

  20. 有关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情况请参见本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附件二:

  周济女士简历

  周济女士,1972年4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经济师。2019年7月起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国际收支处副处长、分析预测处副处长、国际收支统计处处长,国际收支司副司长,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

  附件三:

  韩国强先生简历

  韩国强先生,1967年2月出生,兰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培训学校副校长、校长,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2014年5月任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2016年8月任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