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拍卖方式取得控股子公司剩余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95           证券简称:哈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0-07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杭州新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湘科技”)通过参与司法拍卖的方式,以人民币37,854,600元竞得公司控股子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财证券”)0.25%股份;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拍卖取得股份尚需依据拍卖成交确认书等办理后续解除冻结和股东变更等事项,且需湘财证券就股东变更事项向湖南省证监局备案。

  一、交易概述

  2020年6月19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已于近日依法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进行网络司法拍卖青海省投资集团所持湘财证券10,042,808股股份(占湘财证券总股本的0.25%)(以下简称“本次拍卖”)。

  公司全资孙公司新湘科技参与了本次拍卖,并使用自有资金以人民币37,854,600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上述事项在公司经营层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  称: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住  所: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 36 号

  法定代表人:程国勋

  注册资本:638,882.98 万元

  经营范围:国资委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以产权为纽带进行资本运营;对投资项目作为业主成员进行全过程管理;办理设备租赁、资金筹措、融通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项目除外);项目、债权和股权投资;贷款担保业务托管、投资咨询服务;原材料采购;碳素制品、铝制品、铝合金的生产及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煤炭批发经营。

  公司与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  称: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  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中路198号新南城商务中心A栋11楼

  法定代表人:高振营

  注册资本:4,018,991,791元

  经营范围: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凭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核定的期限和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湘财证券2019年度财务数据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拍卖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湘财证券99.75%股份,通过新湘科技间接持有湘财证券0.25%股份,合计持有湘财证券100%股份。

  取得湘财证券剩余股权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决策效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

  五、风险提示

  本次拍卖取得股份尚需依据拍卖成交确认书等办理后续解除冻结和股东变更等事项,且湘财证券需就相关股东变更事项向湖南省证监局备案。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